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广德党员“红黄榜”管理再优化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6-15 17:14   https://www.yybnet.net/

广德讯今年,广德县进一步细化、优化党员“红黄榜”管理实施方案,通过量化考核、积分管理等做法,奖优罚劣,切实促进党员经常受教育,率先做表率。

广德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任武祥介绍说:“过去的考核要求是粗线条的,对党员履行义务、日常表现和组织生活等方面的要求是原则性的,造成基层不易操作、不好把握。今年的细则改为通用标准、选用标准、个性标准、加分标准四项。”

该县新的党员“红黄榜”管理细则中包括“通用标准、选用标准、个性标准、加分标准”四项。其中,通用标准要求基层党组织必须完全接纳执行,共有“搞封建迷信活动、参加宗教活动或参与邪教组织的”等10条标准;选用标准要求基层党组织根据实际,从20项备选项中自行选用若干条;个性标准要求基层党组织根据自身地域、行业等特性,适当增加可更加全面衡量所属党员日常表现的个性化标准;加分标准要求基层党组织在“有见义勇为行为的”等10条“加分”行为中选用若干条。

誓节镇七塔村党组织工作人员介绍,过去是一季度一汇总,容易造成遗漏和忘记。现在,该县在考核细则中加大了积分权重,取消过去容易流于形式的党员互评。

值得一提的是,过去的“红黄榜”管理在结果运用上,停留在“上红榜受表彰,一次上黄榜受约谈,两次上黄榜进入不合格党员处置”的简单层面,管理面主要是党员群体中高于90分和低于60分的“两头”党员。2018年,该县将做好党员量化积分制和“红黄榜”管理工作与评先评优、党员告诫制、农村党员“星级创评”等工作有机融合,实现党员教育管理“全覆盖”。

据了解,该县自2015年开始在部分基层党组织中试点开展党员“红黄榜”管理,2016年在全县全面推广,2017年全市推广。该县实施“红黄榜”管理以来,先后有76名长期与组织失去联系的党员主动回归组织,129名党员受到“黄榜”警示。(特约记者曾浩)

新闻推荐

誓节渡桥见证发展

地处皖东南广德县的誓节镇曾又名誓节渡。誓节渡桥的变化,见证了誓节的发展。誓节渡位于誓节街东头,跨越桐汭河,东连广德,西通...

广德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广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德党员“红黄榜”管理再优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