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东向发展桥头堡 宜居宜业新高地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6-15 17:16   https://www.yybnet.net/

广德县桃州镇祠山岗社区位于广德东高速出口附近,距离浙江仅10分钟车程。近年来,该社区立足既有优势,创建“东向发展桥头堡宜居宜业新高地”党建品牌,着力于党建引领、经济护航、环境兜底、服务助推,打造便民、富民、怡民、亲民的祠山岗社区,延伸连接城市与乡村、农民与市民的产业纽带,助推社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党建引领,打造便民祠山

祠山岗社区党组织秉承“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目标,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化、标准化和科学化水平,发挥党建引领,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良性开展。

突出政治功能,建强战斗堡垒。社区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通过亮承诺、晒实绩、严考评等方式,不断加强社区“两委”班子建设。确定每月第一个周一为“党员固定活动日”,统一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党性分析、志愿服务等活动。长年坚持每月1日举行升旗仪式,发挥党组织的“灯塔效应”。凝聚党员力量,激发组织活力。社区对党员实行“红黄榜”积分量化管理制度,根据党员履行党员义务、日常表现和志愿奉献,进行考评打分,让优秀党员露露脸,让落后党员红红脸,以此激发党员创先争优的积极性。开展“优秀党员”评选、号召党员亮身份、亮承诺,鼓励党员在各项建设中当先锋、做表率,用党员的形象影响带动群众。

经济护航,打造富民祠山

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是破解村级运转困难,加快农村经济发展,提高农村基层组织为群众办事能力的必然选择。

盘活资源富口袋。祠山岗社区两委以土地、房屋等固定资产投入为重点,找准发展村级经济的切入点。对原大机坊老林场房屋进行翻建,创建标准化厂房建设,现已租赁。另社区有山场1500余亩,现已对外发包,社区集体经济年收入约50万元。社区将集体经济收入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如修建村组道路、水利工程、路灯亮化等等,极大地改善了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

优化结构增收入。社区党组织邀请农学专家前来考察,因地制宜,调整农业生产结构,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种植风景树。目前,社区风景树种植达8500余亩,2017年人均收入突破1.8万元。积极搭建平台聚市场。祠山岗社区辖区内规划有广德二手车市场,总投资8000万元、占地300亩,目前已建成4个大型交易大棚,拥有92间商铺、504个室内车辆展示位、30户货车经营铺位及大型车辆展示位近300个,首批85家商户全部搬迁入驻,产业集聚,营造良好的创业就业环境,发展前景优越。

环境兜底,打造怡民祠山

社区党委致力于为居民提供良好的居住环境,通过积极对接和多方努力,初步实现了环境优美、乡村和谐的目标。

以治理提质为抓手,建设美丽乡村。社区党委积极谋划,围绕“生态为先、休闲为主、文化为魂”的规划理念,打造“园区、社区、景区”三位一体的美丽乡村示范点。社区党组织以绿色低碳田园美、生态宜居村庄美、健康舒适生活美、和谐淳朴人文美的标准,党委带支部,支部带党员,党员带群众,围绕美丽乡村先后开展了环境卫生综合清理、对无人居住的空壳房拆除改造成林地、绿地,坚持“以绿治污、以绿治乱”,让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同频共振。

以信访维稳为导向,营造和谐社区。社区党委注重通过对干部的业务培训和能力培养,打造了一支政治敏锐感强、善于做群众工作、善于化解矛盾纠纷的队伍,坚持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制度,提高调处率及调解成功率。社区还组织党员干部成立治安巡逻队伍,长期开展夜间巡逻工作,维护了社区治安稳定,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为居民营造了和谐、幸福的人居环境。

服务助推,打造亲民祠山

壮阵地,创建服务平台。祠山岗社区拟在2018年完成基层党组织服务场所改扩建工程,届时将在服务大厅开设服务窗口,社区工作人员均在大厅集中办公,实现“一站式”服务。社区推进“一平台两中心”建设,以管理网格化、服务信息化为基础,建立高效便捷的乡村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满足群众多元化需求,开通党群联系“直通车”。此外,社区还设置了农家书屋等场所满足群众日常文化生活需求。

连民心,丰富服务举措。社区在无职党员队伍中设岗定责,设置了“勤劳致富、双培双带”岗、公共事务管理岗、计划生育促进岗、党务政务监督岗、关心下一代文明新风尚岗等岗位,让广大党员“有职有责、有岗有位、有位有为”。党员开展护绿、巡河、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此外,利用七一、春节等节日,将困难党员、群众的常态化走访和节日慰问相结合,做到急群众之所急,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关爱,搭建起党群关系“连心桥”。

新闻推荐

桃州镇“四重两创”创新流动党员管理

广德讯广德县桃州镇党委针对流动党员管理难、掌握难、引导难的“三难”问题,在管理工作上苦下工夫,创新工作方法,“四重两创...

广德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广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东向发展桥头堡 宜居宜业新高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