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渠河内游泳 公德丢了不值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7-10 08:35   https://www.yybnet.net/

“渠河是我们的母亲河,是市城区的饮用水源,但仍有人无视禁令在渠河内游泳。”近日,多位市民打进本报热线反映每天早上都有市民在渠河内游泳,多的时候有将近20个,不但影响了饮用水源安全,也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予以制止。

针对市民反映,近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调查,发现渠河内确实存在游泳现象。对此,经开区城管执法分局及广德街道办回应,将加强部门联动,加大宣传劝导和治理力度,确保渠河周边安全和河道整洁。

6月22日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市城区公园桥渠河路的河岸附近,看到十余名游泳者正在湍急的渠河水中“畅游”,他们中有男也有女。

记者发现,在西山路下方的河岸边,由于修建有水泥平台,离水平面垂直距离较低,相比渠河其它河段,在这里下水上岸十分方便,也导致这里变成了游泳者的聚集地。而岸边的部分防护设施也被人为破坏,有的护栏已不翼而飞。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渠河两岸也聚集了不少围观的市民。对于有人在渠河内游泳健身的行为,绝大多数市民持反对意见。

“渠河是市城区的饮用水源,他们却在河内游泳,太不像话了。”市民杨大爷称,一些游泳者为图方便,甚至在河内洗澡,想到我们平时做饭和喝的水是他们的“洗澡水”,就感觉一阵反胃。

“游泳健身是对市民自身来说一件好事,但也要选对地方啊。”市民吴先生告诉记者,渠河不仅水位较深,而且水流湍急,一旦泳者出现腿脚抽筋现象,很容易造成溺水事件。同时,渠河作为饮用水源,在河内游泳健身确实不妥,游泳应当选择规范的游泳池,既安全又卫生。

近日,记者再次来到市城区公园桥渠河路时,发现河内的游泳现象已经得到有效控制,河岸边几名城管执法人员和巡河员正在对河岸边进行巡查。“我们早上7点就到这里了,第一件事就是对游泳者进行劝导,并及时将周边破损的防护设施进行修复。”顺着巡河员所指的方向,记者看到,之前被破坏的防护栏已经修复完毕。

“我们发现这一现象后,也及时与相关部门联动治理。”据广德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以来,办事处按照河长制职能职责,在每个重点区域增加了巡河员,期间均采取定人定岗定责的方式,加大对游泳者的安全宣传和劝导力度。同时,还将加强与城管、公安等部门的联动,及时对破损防护设施进行修复。

据经开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经开区城管执法局将安排专人对渠河沿岸进行日常巡查,重点排查影响饮用水水源安全的风险隐患;同时,及时对市民在渠河边垂钓、洗衣、游泳等危害饮用水源水质安全的行为进行制止劝导,对于拒不配合的,将联合相关部门依法处理。(吕苗)

新闻推荐

宣城市全力提升秸秆综合利用水平

本报讯近年来,宣城市将秸秆综合利用作为乡村绿色发展、生态引领的重要抓手加以推进,落实源头治理、堵疏结合、以疏为主,秸秆...

广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德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整治城区交通秩序2018-07-05 14:58
猜你喜欢:
评论:( 渠河内游泳 公德丢了不值)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