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聆听榜样故事 发扬工匠精神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7-17 01: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方盼亮)7月12日晚,中国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劳模、大行工匠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报告会走进铜陵,来自工行铜陵分行14个支及机关部室等近400名工行员工现场聆听了宣讲报告会,2万余名网友通过视频直播在网上对此次活动进行了互动。

当晚6时30分,宣讲报告会正式开始,来自马鞍山太白支行的中国工商银行大行工匠、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丁伯丽首先在会上分享了她数十年来在工行的工作经历,其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和爱岗敬业的精神赢得了现场的热烈掌声。随后,来自宣城广德、黄山祁门等各工行支行的5位工行安徽省分行劳模、大行工匠荣誉获得者先后登台进行了现场事迹宣讲。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劳动光荣的良好氛围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中国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组织了以“弘扬劳模、工匠精神,争当爱岗敬业标兵”为主题的劳模、大行工匠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报告活动,铜陵为此次活动南片组最后一站。参加宣讲报告成员中既有全国金融系统和工商银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也有安徽省劳动模范,工商银行总行级、省行级大行工匠。他们来自全省工行系统不同机构、不同专业和不同岗位,但他们同样坚持立足本职、勤勉敬业,坚守信念、追求卓越,用自己的辛勤努力和聪明才智诠释着“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和“忠贞专注、精益求精、勤思善学、造福于人”的工匠精神,谱写出了一首首令人感动、令人振奋的劳动者赞歌,体现了新时代银行业从业人员的良好职业风尚。

现场聆听宣讲报告的工行铜陵分行工作人员孔冬竹在听完宣讲报告会后告诉记者,当晚宣讲的几位劳模和大行工匠的故事令他十分感动,也深受激励,他表示要以各位劳模和工匠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勤勉奋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更细致的服务投入到以后的工作中去。网友“开心茶园”通过“微播铜陵”微信直播平台留言表示,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很有感染力,劳模和工匠们的精神令人钦佩,值得学习。

工行铜陵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方伟中表示,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是新时代劳动者的职业风尚,也是推动工行加快发展的内在要求,该行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要求广大员工以身边的劳模、大行工匠为榜样,努力在本职岗位上扎根、锤炼,追寻锲而不舍的劳模风范,弘扬精益求精的劳模和工匠精神。

新闻推荐

查处人货混装

广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加强整治辖区货车交通违法行为,6月26日查获一起人货混装的货车,及时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当...

广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敬业绽放生命光芒2018-07-12 10:45
猜你喜欢:
广德县法院专栏2018-07-11 11:42
评论:(聆听榜样故事 发扬工匠精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