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桃州镇“五突出”整顿巩固村级党组织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7-19 12:08   https://www.yybnet.net/

广德讯广德县桃州镇在开展村级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中,着重将转变村级干部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升村级干部群众工作能力作为工作重点,全面推行“五个突出”,巩固整顿成果。

突出队伍建设。强化社区(村)党组织书记抓班子带队伍第一责任人责任,实行党组织书记全面负责制。通过民主生活会、工作调度会、日常谈心谈话等方式,多渠道征求意见,多角度查找问题,多方式落实整改,积极营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氛围,全面压实班子成员抓党建、抓发展、抓整顿责任,切实提高村(社区)领导班子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通过党员量化积分制和“红黄榜”管理制度的施行,进一步加强党员日常教育和管理;通过开展“四个一”活动,鼓励党员在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三会一课”制度等组织生活,提升党员党性修养。

突出问题整改。在全面摸排基础上,确定基础设施完善方面为主要问题。该镇高湖社区党委充分利用“文明创建”契机,提出清理陈年垃圾的想法,投入工时200余个,全面完成了社区内陈年垃圾清理工作,解决了社区老村庄“脏、乱、差”的问题,美化了群众生活环境。白桥村党委也积极争取更多项目倾斜,进一步完善白桥村基础设施建设,方便群众出行。为破解任务繁重情况下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高湖社区、白桥村党委已根据实际成立了“文明创建”、“秸秆禁烧”、“查违拆违”、“安全生产”、农村“三变”改革等领导组。各工作领导组通过积极向上对接、定期调研调度、及时问题整改,落实了工作责任,明确了工作举措,提高了工作执行力,取得较好成效。

突出制度长效。全面贯彻落实党委班子民主集中制,杜绝一言堂现象;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制度和招投标制度,确保重大资金使用、重大项目落实均程序规范、手续齐全,杜绝“人情牌”“关系户”;坚决落实坐值班和请销假制度。通过制度建设,使社区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律可依、规范运行。坚持“党务居务公开”制度,定期公开村(社区)年度工作计划、社区财务、党费收缴等,确保党员群众全面细致了解村(社区)工作开展情况;坚持“小微权力运行机制”,让社区各项权力运行都能够在阳光下运行,让各项工作都能充分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突出民意落实。开展“三进三访”活动。严格落实“六必访”制度,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尤其注重收集居民在生产、生活中的真实需求和迫切愿望,对能办理的及时办结,不能办理的及时上报并做好宣传解释。开展“村组干部例会”。通过每季度村组干部例会的召开,及时倾听各村民组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性地制定解决办法。

突出服务提升。认真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两个软弱涣散党组织正按照标准化建设工作要求,从活动阵地建设等八个方面扎实开展各支部标准化建设,提升党组织服务能力。目前,白桥村党群便民服务大厅正在进行装修。合力抓好为民服务能力提升。两个软弱涣散党组织都有3名以上后备干部,充实了班子队伍。今年,结合工作实际,高湖社区又新聘请了一名年轻大学生充实社区工作人员队伍,并更加科学合理地调整了职责分工,让每个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提高社区(村)干部整体服务水平。(古圆)

新闻推荐

广德县国土局举办 “6.25全国土地日”知识竞赛

广德讯为了庆祝第28个“6.25全国土地日”,日前,广德县国土局举办了国土资源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竞赛,全局8支代表队参加了此...

广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桃州镇“五突出”整顿巩固村级党组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