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今年国庆,248万人次游遂宁,实现旅游收入11.74亿元 遂宁市乡村旅游持续火爆

来源:遂宁日报 2018-10-08 07:56   https://www.yybnet.net/

昨(7)日,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国庆“黄金周”,遂宁市共接待游客248万人次,同比增长7.83%;实现旅游收入11.74亿元,同比增长12.18%。受阴雨天气的影响,游客增长比例较去年放缓,加之热门景点交通拥堵,多数游客以城区游、乡村游、景区游为主,近郊徒步、短途自驾游较为普遍。

景区接待量稳中有升10余个节庆活动“造热”市场

国庆期间,中国红海景区重新整修开园,“十一”当天就接待了游客3万多人次,其他如安居区天伦葡萄园、龙凤古镇等景区游客接待量仍然稳中有升。遂宁市纳入全省黄金周统计的景区中,观音故里旅游区接待游客26.01万人次,中国死海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近3万人次,其他景区景点也呈良好经营态势。

假日里,全市还举办了10余个旅游节庆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观光体验,有效拉动了旅游消费。宋瓷博物馆举办了“宋瓷文化与遂宁历史分享会”“欢度国庆经典折子戏展演”;观音故里旅游区(广德、灵泉景区)举行了爱我中华拼图比赛、“免费夜游观音湖”活动;船山区龙凤古镇举办了“龙凤古镇民俗表演”;蓬溪县中国红海景区举行了2018年庆“国庆”文艺演出活动;安居区龙亭生态山庄举行了乡村生活体验活动、七彩明珠景区举行了七彩游乐园滑草场开业狂欢活动、黄峨古镇景区举行了首届传统民俗文化节;大英县隆盛镇举行了爱媛柑橘采摘节……这些活动的举办,营造了良好的旅游氛围。

乡村旅游持续火爆无重大游客投诉和安全事故

国庆假期,遂宁市农家乐成为城市游客假日休闲娱乐的普遍去处,乡村旅游持续火爆,乡村酒店、特色民宿广受欢迎。

农家乐生意持续火爆,安居龙亭生态山庄“乡村厨房体验”深受游客喜爱。特色民宿酒店需求增长,遂宁荷堂上院禅意酒店近日入住率达100%。同时,明星康年、兴源、双发、安居黄峨酒店、子昂金都等酒店入住率均达到88%以上,社会旅馆也迎来客流高峰。

据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遂宁市在9月下旬即发布了国庆期间的旅游节会活动,同时整合全市景区、酒店、美食等旅游资源,推出朋友出游、情侣出游、亲子出游3套二日游方案,并通过多渠道加强营销,为游客提供了全方位的出游指南。

节日期间,市旅发委及各区县旅游部门还组织人员深入景区开展检查指导,督促做好安全工作和市场秩序治理。遂宁市旅游市场秩序总体良好,无重大游客投诉和安全事故。(全媒体记者熊燕)

新闻推荐

坐拥区位优势,推进苏皖合作示范区

2002年,广德经开区启动建设。作为曾经全省十大贫困县之一境内的开发区,广德经开区的发展并非一蹴而就。“广德经开区位于苏...

广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广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用心守护群众健康2018-09-28 10:46
评论:(今年国庆,248万人次游遂宁,实现旅游收入11.74亿元 遂宁市乡村旅游持续火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