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悦跑”,跑出文明新杭加速度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1-15 10:54   https://www.yybnet.net/

冬日的新杭镇,点点绿意未歇,文明氛围正浓。

每日的清晨,尽管寒风凛冽,但吹不凉一群身着红马甲慢跑志愿者的热情。他们时而弯腰捡拾路面、绿化带里的垃圾,时而跑进沿街商户,发放传单进行文明宣传。这是广德县新杭镇正在进行的“悦跑”活动,以跑步的方式助力文明创建。

“这个活动好,既能锻炼身体,又能美化环境,还能促进全镇的文明创建。”参加过多次活动的娄宝兴对此赞不绝口。作为新杭个私协分会会长,他告诉记者,协会里的个体户、经营户纷纷参与进来,作为商户去劝说商户,更有说服力和成效。每次的“悦跑”过程都收获满满,如今个私协的“悦跑”队伍已经从最初的二十多人发展壮大到一百多人。

不仅是个私协,为了保证“悦跑”的长效性,自2018年11月20日启动“悦跑”活动以来,新杭镇政府就列出了一个详细活动时间表,每天由一个部门或单位牵头,组织管理服务对象开展“悦跑”活动。“悦跑”集中在新杭镇长安路、乌金大道、大方路等集镇主次干道开展。活动自开展以来,越来越多的镇民主动参与其中,形成全民参与的热潮,在寒冷的冬天,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在新杭,文明创建是实打实的攻坚克难。针对文明创建的重难点问题,新杭多方合力、全力突围。明确责任,建立党政班子成员与机关部门包保街道责任制,将包保责任人上“牌”公示,明确责任归属,接受群众检阅。广泛宣传,率先为镇、村党员干部设定统一的创建彩铃,增强创建工作知晓率和参与率,凝聚创建合力。改变方式,在集镇主干道增加执法球机,通过信息化执法与现场执法相结合,提高执法的精准度和科学性。严格执法,开展集镇大货车禁停行动,联合城管、交管、交警等执法部门重拳整治违停行为,依法拖走乱停大货车15辆。整治“痛点”,镇、村、组通力合作集中整治“城中村”隐藏的“脏乱差”现象,着力治愈集镇创建“顽疾”,先后开展行动20余次。

此外,还健全了长效机制,开展常态创建。一方面建设市场化保洁体系,构建镇、村两级考核机制,提升保洁工作水平。另一方面深入开展美丽集镇建设、“三线四边”、交通与市场秩序整治等专项治理,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引领文明新风在基层落地生根。

“悦跑”是新杭镇文明创建的一面镜子,全镇上下正砥砺奋进,跑出文明新杭的加速度。

新闻推荐

跨省倾倒垃圾污染环境

在未取得审批的情况下跨省转移生活垃圾,并随意倾倒,造成周围环境严重污染,2018年12月24日,广德县人民法院对该院审理的首例刑...

广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德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增进民生福祉2019-01-10 10:36
评论:(“悦跑”,跑出文明新杭加速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