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及时雨”润心田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3-19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文艺大篷车走遍千家万户,村口“科技经”吸引无数“粉丝”,医疗小分队诊疗疑难杂症……春节期间,宣城市各地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用实实在在的服务和丰富多彩的形式,掀起了一波又一波走基层、惠民生的热潮。

这是一场暖心活动,更是一项民心工程。“‘三下乡’像场‘及时雨’,不仅让大家获得了知识和技能,更提振了我们抓生产促发展的信心和希望。”村民们交口称赞。

文化送年货,圆梦千万家。日前,宣城市2019年度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系列活动在宣州区朱桥乡正式拉开帷幕。

天气寒冷,但早已被乡亲们的热情“融化”。大伙儿簇拥在镇里文化广场的舞台上,认真观看着精彩的文艺表演。“节目非常好看!大家的掌声从头到尾都没停过。”村民张红清说着,喜悦像是从心底飞到了脸颊。

文化下乡,年味更浓。1月下旬,团宣城市委、市青联携手市青书协、宣城市自驾车志愿服务队,共同赴泾县榔桥镇白华村开展“文化三下乡——团团送春联”活动,市青书协的9名青年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为村民们书写了数百副春联。

青山绿水、灰墙黛瓦间,一副副红彤彤的春联尤为惹眼,传递了吉祥与喜庆,也洇满了新春的祝福。“红纸配好字!新的一年,我们的日子一定过得红红火火!”村民们喜笑颜开。

科技兴农人气旺,健康服务暖民心。春节期间,2019年广德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柏垫镇凤桥社区举办。来自文化、科技、卫生、农业等16个部门的工作人员,为群众送去了科普宣传、法律咨询、健康检查等“大礼包”。活动现场,四里八村的老百姓围在服务展台前,争看科普书籍,咨询科技知识。

“来,看这里,笑一个。”现场一角,一位摄影师正为村民们免费拍摄全家福。温馨的氛围中,一张张笑脸被定格成一个个瞬间。“我们希望通过‘三下乡’活动,为广大群众服务,为父老乡亲们多办实事。”广德县柏垫镇党委副书记徐辉介绍道。(下转第八版)

新闻推荐

宿州逸夫师范成功举办省级职业技能大赛

环境创设赛场选手代表发言带队老师远程观摩竞赛3月8日下午,2019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赛项比...

广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及时雨”润心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