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广德 > 正文

“土味”宣传 全民行动 广德打通疫情防控 “最后一公里”

来源:安徽商报 2020-02-19 19: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顾维林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截至目前宣城广德市作为无确诊病例的县区,一方面联防联控抓好“一盘棋”统筹,另一方面通过土味宣传、趣味视频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防控宣传,发动全民参与,打通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

“村民朋友大家好!我是唐流村党委第一支部委员胡功稳。(正月)十五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现在疫情还很严重,请大家不要扎堆送灯,遥祭好得很!”卢村乡蜿蜒的环湖路上,“大喇叭”宣传车传来熟悉的乡音。据了解,疫情发生后,广德全市上下迅速行动,第一时间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张贴宣传单,利用LED电子屏、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电视、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等形式加强宣传,做到防疫知识宣传不留死角。

“咱老百姓,别乱行,以下几点要记清,不恐慌,时时刻刻关注疫情……”近几日,一首名为《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快板书,在广德市民的微信群、朋友圈中广泛传播。 “土味”宣传、趣味视频……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广德市积极创新内容和形式,并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

全民参与,志愿者在行动。在广德,无论在偏远乡镇还是城市小区,一群“红马甲”格外醒目。疫情发生以来,来自该市50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的近8000名志愿者投身防疫一线,共同筑起了抵御疫情的红色“保障线”。在新杭镇百家庙村,针对村民居住分散、山路较多,该村自发组织成立由党员、志愿者组成的红色轻骑兵宣传队。他们骑着电瓶车、身着红马甲、佩戴红袖章,挨家挨户走访,宣传各类防疫知识,建立起镇村与群众沟通交流的连心桥。

新闻推荐

郭子仪的为人之道 □吴丽玲

《醉打金枝》讲述的是唐朝郭暧,娶了唐代宗的女儿升平公主后,有一次夫妻吵架,郭暧要求升平公主向自己的父母行礼,公主...

广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广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和我的行2020-01-09 23:51
评论:(“土味”宣传 全民行动 广德打通疫情防控 “最后一公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