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广德 > 正文

安徽省昨迎强降水,江淮之间已入梅 多地降雨量全国“挂上号”;气象部门预计,未来10天仍多强降水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6-11 10:31   https://www.yybnet.net/

昨天,安徽省多地出现强降水。中央气象台提供的每小时全国降水量排行榜上,安徽省多个站点频频霸屏。气象部门预计,未来10天安徽省仍多强降水。

雨情一场强降水,江淮已入梅

昨天一大早,安徽省多地就发布了暴雨预警。从昨天上午开始,中央气象台提供的全国降雨量排行榜上,安徽省多个站点排名靠前,其中昨天上午9时的全国降水量前10名中,安徽省占据6席;13时则占了8席……气象部门提醒大家,由于降雨时空不均,需要提防强降雨带来的城市内涝和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近期局地对流性天气多发,警惕局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不利影响

昨天下午,安徽省气象部门宣布,当天江淮之间入梅;0时~16时,全省范围内出现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北西部、江淮南部和皖南山区有162个乡镇累计降雨量超过50毫米,有10个乡镇累计降雨量超过100毫米,最大降雨量为广德县山北乡的234毫米。

影响局地迎清凉,多地发预警

时空不均的强降水,给安徽省部分地区带来很多不利影响。昨天16时,省气象局和省自然资源厅联合发布的地质灾害黄色预警显示,6月10日20时~6月11日20时,宣城市全境,六安市的金寨县、霍山县、舒城县,安庆市的太湖县、岳西县、潜山市,广德市,宿松县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请注意防范,加强监测巡查。

当然,降水也给之前一直“高烧不退”的淮河以北地区带来了一丝清凉。昨天全省最高温度中,江南南部为26℃~29℃,其他地区为28℃~31℃。全省均没有出现高温天气。但是,由于空气湿度较大,体感仍比较潮湿闷热。

昨天上午11时,省气象局启动暴雨III级应急响应,另有许多县市发布了暴雨等预警。截至昨天19时,安徽省仍有39个县市发布预警,预警种类集中在暴雨、雷雨大风和雷电等。

趋势未来10天强降水仍较多

气象部门预计,未来10天安徽省仍多强降水,并易发生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中12日至13日和16日至17日降水明显,沿江江北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据预报,未来10天安徽省累计降水量中,沿淮到江南北部为150~300毫米,局部300~400毫米;江南南部100~200毫米,局部200~300毫米;淮北地区南部100~150毫米;淮北地区北部50~100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淮北地区北部和江南南部偏多五成到1倍,其他地区偏多2倍以上。

天气预报显示,今天全省多云到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北西部和江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明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江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后天全省阴天,其中沿淮淮河以南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称,未来10天安徽省降水明显增多,在缓解前期旱情的同时需关注持续强降水可能导致的城市内涝、中小河流和水库洪水。强降水持续时间长,局地雨强大,可能引发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地质灾害,需加强对地质灾害易发区的巡查和监测。强降水期间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雷雨大风等局地强对流天气,需做好雷电、大风防御工作。

张小雅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许佳赵明玉

新闻推荐

合伙碰瓷骗钱不惜自断手指

本报讯几人合伙碰瓷诈骗,其中一人甚至不惜掰断自己一根手指,谎称是因车祸受伤。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昨天从广...

广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广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快速执结涉恶财产2020-05-20 10:10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昨迎强降水,江淮之间已入梅 多地降雨量全国“挂上号”;气象部门预计,未来10天仍多强降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