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旌德新闻 > 正文

QQ上“好友”借走1.5万 警方追踪两千公里找回“借款人”

来源:皖南晨刊 2017-10-26 14:01   https://www.yybnet.net/

审讯犯罪嫌疑人。作案工具。

旌德讯(许翔 冯瑾 特约记者曹小兵 文/图)好友QQ被盗,有人冒充好友向小甲借了1.5万元钱,经过旌德警方1个多月的追踪,10月24日,小甲拿回了被骗的钱。

“你好!我有急事需要马上付1.5万元钱出去,可现在人在外地手头上一时拿不出这么多钱,要等到明天才能拿到钱。麻烦你先给我垫付这笔钱,明天我回到旌德就把这笔钱还给你。”9月20日下午,正在上网的小甲突然收到好友小乙通过QQ发来的紧急求助信息。小甲也没多想,就去了银行给小乙指定的银行账户汇去了1.5万元钱。

第二天小甲QQ上线后却意外发现小乙把他的QQ拉黑了,小甲马上打了个电话给小乙。让小甲更加意外的是小乙根本没有外出就在旌德家里,也根本没有通过QQ向小甲借钱,再一查小乙的QQ被盗了。

接到报警后,旌德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立即围绕唯一的线索——小甲汇款过去的那个银行账号,展开了艰苦的侦破工作。经历了一个礼拜的千辛万苦之后,民警终于确定了犯罪嫌疑人为王某,家住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宾阳县。

民警立即通过宾阳警方展开工作,但王某一直没有露面。时间一晃又过去快两个礼拜了,民警一直没有松懈,始终与宾阳警方保持着密切联系。10月10日,宾阳终于传来消息,王某露面了。

民警立即赶赴宾阳,在宾阳警方配合下,将正在街头闲逛的王某抓获,并在王某的家里搜获银行卡10张,他人身份证4张,作案手机卡3张,作案手机4部。

第二天,民警将王某押解回旌德,两千多公里的路程一路辗转直到夜里才到达。把王某收监后已经是第三天的凌晨了。民警稍事休息后,又投入到案件的深挖和追赃的工作中去了。

经过民警艰苦工作,小甲被骗去的1.5万元钱被成功追了回来,于10月24日上午返还给了小甲。

新闻推荐

蔡家桥镇成功举办 首届旅游美食文化节

旌德讯9月23日,旌德县蔡家桥镇成功举办首届旅游美食文化节,将当地美食与文化旅游紧密结合起来,打造了一场味觉和视觉的盛宴。本次活动由“招商引资推介暨皖南餐饮文化发展论坛”、“十大名菜、特色...

旌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旌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党员爱心捐款2017-10-20 18:33
评论:(QQ上“好友”借走1.5万 警方追踪两千公里找回“借款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