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旌德新闻 > 正文

旌德:支部引领脱贫攻坚

来源:宣城日报 2017-11-01 08:00   https://www.yybnet.net/

旌德讯近年来,旌德县云乐乡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村级基层党组织的领导作用,使其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切实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支部引领、党员帮带。结合村党组织“党员活动日”,组织农村党员走访贫困户,宣讲***政策,帮助贫困户理清发展思路,传播吃苦耐劳、勤劳致富的优良文化传统,帮助贫困户摆脱“等靠要”消极思想。安排党员干部与贫困户结对帮扶,及时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结合贫困户家庭实际,帮助制定“一户一策”的具体脱贫措施,找寻发展门路。截至目前,共帮助84户贫困户发展自主产业,涉及畜禽、水产养殖,茶叶、山核桃、吊瓜等经济作物种植等各类项目,累计帮助争取项目资金112140元。

支部搭台、能人唱戏。针对贫困户思想僵化、承担风险能力弱等问题,以党组织活动阵地为平台,组织村里致富能手、技术能人向贫困户传授致富经验和技术,引领群众广泛参与,培育一批适合农村发展的产业。建立刘村党员远程教学示范基地,通过参观学习、现场基地教学和组织观看远程技术培训节目等方式为贫困户提供相关种养殖方面技术培训。发动5家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通过优先招收贫困人员用工、吸收贫困户入社的方式,帮助他们走上“自主造血”之路。

支部互助、村企联建。发挥企业党支部的桥梁纽带作用,实行村企横向结对共建,充分利用企业的技术、渠道优势,帮助村的资源、项目资金找到合适发展产业,解决村集体经济发展后劲不足、技术落后、单打独斗的问题,构建共生、共存、共享的利益共同体,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张村、刘村、洪村、陈岭村等村级党组织与灵芝公司党支部联合共建,共同发展灵芝和铁皮石斛种植,每年将为村集体经济增收2-4万元;许村村与辉煌智慧农业有限公司合作,建立150亩黄金茶基地建设项目,利用电商平台进行销售,村级集体经济每年保底收益4万元。贫困户通过土地、劳动力等入股村级集体经济,年底进行分红收益,增加家庭收入。(旌组)

新闻推荐

健康咨询服务

近日,旌德县俞村镇结合健康扶贫贫困村巡回义诊活动,组织镇卫计办、卫计院深入革命老区——仕川村,开展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活动。活动现场设立了宣传服务咨询台,集中宣传计划生育奖特扶、全面两孩等政...

旌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旌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旌德:支部引领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