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旌德新闻 > 正文

爆破水库排水口引发污染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8-06-13 10:0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

本报讯 6月6日,旌德县人民法院受理了首起由检察机关作为公益诉讼人提起的环境保护公益诉讼案件。该案由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指定旌德县人民法院管辖。

据旌德县人民检察院诉称,2016年11月中旬左右,绩溪某水电站聘请了爆破公司对其经营的水库进行排水口爆破作业,导致水库库底涵洞口被炸开,水库底淤积多年的淤泥及污染物随水流一并冲至下游。据悉,涉案水库是旌德县白沙水库(安徽省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区)的上游,因爆破导致库底淤积多年的淤泥及污染物随水流一并冲至下游,最终流入白沙水库,造成污染饮用水源地水质事件。经环境监测中心对白沙水库的三个取样点进行水质监测,水质类别均属劣V类水质,而劣V类水质只能适用于农业用水区及一般景观要求水域。后经环境保护专家评估,该起环境污染事件造成的损害费用为88.96万元。

检察机关认为绩溪某水电站严重破坏了生态环境,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应当承担恢复原状、赔偿损失、赔礼道歉的法律责任。

据悉,旌德县法院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首次适用“3名审判员+4名人民陪审员”的7人合议庭模式审理此案。

(戴志美记者唐欢)

新闻推荐

村民守信用 银行放贷快——旌德农商银行创建信用村记

旌德农商银行创建信用村记

旌德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旌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爆破水库排水口引发污染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