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旌德新闻 > 正文

俞村镇:加快道路建设 造福农村百姓

来源:宣城日报 2018-12-19 11:12   https://www.yybnet.net/

“现在路修好了实在是方便多了,十一国庆节再也没有堵在路上出不来,大家晚上吃完饭出来散步也有了好的地方。”在旌德县俞村镇的碧溪河路上,俞村镇俞村村村民方明开心地告诉记者。自从新路修好了以后,不但让村民们休闲时有了更好的选择,也大大缓解了节假日期间村里交通道路拥堵的问题。

记者注意到,碧溪河路是一条从村庄的田埂上穿过的道路,道路的一旁还竖有一排栏杆,不时有村民驾车或是骑着电动车经过。一位路过的村民告诉记者,他家的田就在这条新修的道路中段,以前秋收的时候,收割机械开不进去,收割后还需要人工将稻谷挑出来,不但费时费力,还容易耽误收割的时间。“我们家人多还好一些,有些村民家里缺劳力,遇到阴雨天气根本来不及收割。现在收割机械可以直接开到田里,实在是太方便了。”

在碧溪河路的不远处,俞凫路也正在紧张的施工之中,只见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将混凝土运送到平整好的村道地基上,有的工人用锄头、铁锨等工具将混凝土掏平,另外的工人迅速用振动棒和木锨将混凝土赶平,工地上可谓热火朝天。新建的俞凫路长1公里、宽6米,与新老省道323线交汇,建成后将大大方便群众出行。

“农村道路建设作为改善和服务民生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今年我镇道路建设资金投入达600多万元,道路建设及修复总里程达27公里,为全镇地方经济发展和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发挥了积极作用。”俞村镇副镇长江书勤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俞村镇党委政府多措并举,加大资金投入,着眼长远规划,突出重点建设。下一步该镇还将继续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效能管理,围绕全镇总体规划,结合城镇化建设、重点项目区建设和农业产业发展,不断加大农村道路建设和管养力度,进一步优化路网布局,为更好服务地方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闻推荐

公园建到山头 荒山变成乐园

青岛市区范围内分布着众多山头,随着近年来青岛市对环保生态的重视,越来越多的山头通过山体修复与整治,不但被破坏的山体得...

旌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旌德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慢城 快城2018-12-01 01:00
评论:(俞村镇:加快道路建设 造福农村百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