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旌德 > 正文

企业争当核心技术“领跑者”

来源:高新新闻 2019-04-25 10:37   https://www.yybnet.net/

坚持创新,奋力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阳光电源等创新型企业在创新的道路上,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

1

阳光电源

产品广泛应用于全球60多个国家

坚持创新,奋力发展。3年来,阳光电源人继续深耕清洁电力转换技术领域,努力拼搏,敢于创新,积极参与全球竞争,交出了一份份出色的成绩单。

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太阳能、风能、储能、电动汽车等新能源电源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先后荣获“国家重点新产品”、“中国驰名商标”、中国新能源企业30强、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安徽“最佳雇主”等荣誉,是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设站企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基地、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福布斯》“中国最具发展潜力企业”等,综合实力跻身全球新能源发电行业第一方阵。

截至2018年底,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美国、澳大利亚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市场实现逆变设备装机累计超7900万千瓦;阳光浮体电站装机容量全球第一;储能业务全球发力,发货量连续两年位居全国第一;风能、电动汽车等新能源设备业务也实现持续快速增长。阳光电源首倡的光伏扶贫业务已助力全国超30万贫困户、2200个贫困村走上脱贫致富路。2018年阳光电源突破100亿元。

能源的清洁低碳化开发利用是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和必然选择,随着技术进步和成本的不断降低,国内外的新能源市场规模正在逐年快速扩大。阳光电源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秉承“让人人享用清洁电力”的发展使命,立足新能源装备业务,加快光伏发电系统集成业务发展,创新拓展新能源发电与电力电子技术紧密结合的新业务,努力化解各种不利因素,不断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不断贴近客户需求,积极参与全球竞争,努力将公司打造成为受人尊敬的全球一流企业。

2

中霖中科

添砖民生工程 加瓦“一带一路”

为民生工程“添砖”,为“一带一路”加瓦。近年来,中霖中科发展一路高歌,生产规模不断扩大,技术研发能力稳步增强,管理日益规范完善,为解决中国水污染问题奋斗不止。

近三年来,中霖中科先后荣膺安徽省环保协会副主席单位、合肥工业设计中心等称号,技术负责人孔令涛博士入选合肥市庐州英才创新人才团队,陈希凡获评合肥市首届庐州英才和安徽省第十届十大经济人物称号。核心科技成果评获安徽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据介绍,中霖中科目前所进行的核心业务都是民生工程,继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升创新能力,把国内首个抗生素处理项目做好,将来更好地服务于民生,解决抗生素滥用带来的灾难性问题。

在技术研发方面,依托中科院环境抗生素污染控制策略与技术研究研发的科技成果,采用「倒置A?/O-MBR+纳米芬顿」的高效组合工艺,实现对污水中氮、磷、BOD、SS的生物降解和对抗生素的矿化降解。目前该项目正在合肥市滨湖医院进行中试,处理效果良好。该技术发展将会使我国含抗生素废水处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为抗生素废水达标排放处理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和保障。

三年来,中霖中科共计完成100000吨含氟水处理项目,解决了150万人口的安全饮水问题。建成了国内最大单体除氟项目——砀山自来水厂25000吨/天含氟水处理工程,进一步巩固和确立了在除氟领域的技术领先优势。

此外,中霖中科积极拓展矿井水深度处理及综合利用方面的业务,与兖矿集团、淄矿集团、临矿集团、合肥煤炭设计院、南京工业大学等开展产学研合作,承接了陕西榆林能化、南屯电厂等矿井水处理项目,签订了国内首个450米以下体量最大的亭南矿井水处理项目。

近年来,中霖中科把握“一带一路”倡议等国家政策机遇,依靠科技创新增添发展新动力,积极开展对外合作,推进了企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已经签订斯里兰卡居民生活饮水除氟项目,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实践中亮出了中霖中科的风姿。

3

利夫生物

打造生物医药产业研发基地

努力打造生物医药产业研发基地。近年来,“利夫”人坚持致力于研发创新。现已研发出多项新材料、医药中间体类优质项目,并已进行产业化。产品具有国际领先技术水平,现已经申请了33项专利,其中7项已获授权。公司目前已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同时获得诸多国内荣誉。

在目前环保问题日益突出的大环境下,利夫顺应了时代发展的趋势,主导产品生物基聚酯新材料(PEF)及其关键中间体,在生产工艺上具有很高的环保性和创新性,未来可完全替代PET的全部应用领域,市场潜力巨大,有望带动全产业链升级换代。目前已和长春应化所合作完成新材料PEF的聚合和PEF瓶的制备研发。

利夫在从实验室研发到实体生产的结构转型中,得到了政府各级机构的政策支持,现已建立了成果转化中心,未来将打造成生物医药产业研发基地。同时,利夫还将建设呋喃聚酯新材料及其关键中间体千吨级示范线,打造生物新材料产业中心。

利夫成立的初始理念就是绿色环保,合肥利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牢记企业使命,坚持研发创新,并迈出了从实验室研发到实体生产的关键步伐,在河北保定建立了生产基地,形成了产品的生产销售。公司的呋喃基生物新材料和医药中间体两个项目齐头并进,同步发展,2018年分别与蚌埠市淮上区和旌德县签订了合作协议。

利夫现已在旌德县建立了成果转化中心,位于旌德经济开发区篁嘉园区,项目用地面积18450m2。主要执行生物类医药项目的产业化生产,预计2019年5月试运营。未来公司将此产业基地打造成生物类原药生产及研发基地。

同时,利夫还将在蚌埠市淮上区沫河口工业园高端医药产业园孵化园内设立新材料及相关中间体产业基地,建设呋喃聚酯新材料及其关键中间体千吨级示范线,打造生物新材料产业中心,预计本年度内建成。二期建设正在规划设计中预计2021年建成。

4

芯碁微电子

冲刺科创板上市

做好公司产品推广,为公司的科创板上市做好充分的准备。合肥芯碁微电子装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公司经过三年多的探索,目前已经形成了自己的产品主线,包括半导体无掩模光刻设备,高端PCB专用激光直写成像设备(软板,HDI,自动线、防焊DI)、以及显示领域光刻(TFT,OLED)等高端装备。

公司走自主研发之路,拥有50人左右的科技化、年轻化、专业化的研发队伍,并从硅谷引进了系统博士担任公司首席科学家,年研发支出达到3000万左右。目前已获得90多项技术专利。

市场方面,目前已拥有一大批上市公司、台资、日资等国内国际优质客户,公司还积极开拓国际市场,依靠市场引领技术研发,形成和大客户联合开发产品的紧密合作关系,目前已有多台设备出口到台湾,年创汇两千万以上。

得益于高新区优质的投资环境,良好的产业政策扶持,公司的经营有了突破性进展,2018年销售收入达到一个亿,利润实现2500万,预计2019年销售收入可达2个亿以上,目前已成为行业内标杆企业。

公司自成立以来,先后入选“安徽省高层次人才团队”、“228产业创新团队”、“江淮硅谷人才团队”、“科技小巨人”等。2015年12月,芯碁《集成电路直写曝光设备》入选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项目; 2016年12月,芯碁《封装载板直接成像设备》入选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项目;2017年7月,芯碁微装荣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称号;2017年12月,芯碁《纳米级制版光刻设备》入选安徽省战略性重点项目; 2018年8月,芯碁显示屏曝光设备入选《安徽省重大科技专项》。

2019年,公司将建成35000平方米的生产、研发、办公基地,实现基地的科技化、现代化和智能化。届时,达产后将形成年产10个亿以上的生产能力。同时,公司还计划引进高质量的C轮产业基金,用好产业政策和逐渐壮大的产业链资源,做好公司产品推广,为公司的科创板上市做好充分的准备。李军

新闻推荐

兴隆镇营造扫黑除恶全民参与氛围

旌德讯近日,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旌德县兴隆镇司法所联合林业站、派出所在三峰村法治广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

旌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旌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最后一笔党费2019-04-18 11:12
猜你喜欢:
千年银杏绽芳华2019-04-19 10:36
评论:(企业争当核心技术“领跑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