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旌德 > 正文

当心 地质灾害点要警惕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7-23 06:21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汛期的来临,岛城已进入地质灾害重点防范期。青岛市市级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系统于6月1日-9月30日期间全面启动并提供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报服务。

日前,《青岛市2020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公布,截至今年4月,青岛市查明地质灾害隐患点299处,其中10处列为重要防治隐患点。 7月22日,岛城再次迎来大风降雨天气,记者对几处重要防治隐患点进行了整治情况回访。

隐患点1:旌德路26号(颐中高山北侧)

招标完毕 进入施工阶段

在颐中高山小区的北侧,记者看到此处的楼房靠近山体,直线距离约有20米。隐患点的主要位置处于山体的半山腰,一处足球场大小的裸露山体。该山体坡度陡峭,土石存在松动现象,站在高处,可见山脚下有大量落下的石块。目前,山脚下已经架起了围挡,围挡内有土石车辆在进行施工整治,围挡外则摆放着警示标语,提醒小区居民注意安全。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隐患点应急治理工程已招标完毕,进入施工阶段,防治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隐患点2:大连路19-21号

增设围挡 已竖起警示牌

在大连路19-21号,记者看到此处的居民区位于大连山的断崖脚下,山崖落差数十米,山势较为陡峭。据附近居民介绍,以往大风降雨天气,山上会有土石滑落,从附近经过比较危险。目前,现场已设置了安全警示牌。

“近期风雨天气较多,我们加派了工作人员在隐患点进行巡查,并在居民楼附近安排了一处紧急撤离点,以防突发情况发生。 ”辽宁路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去年开始,相关部门和街道就已计划对该处崩塌隐患点进行加固。近期,街道办工作人员对周边居民进行了入户登记,并进行避险通知,让居民在进出居民楼时保持警惕。同时,他们也将在山体周边增设围挡,保护居民安全。对于下一步的隐患点根治情况,街道办已与房屋的产权单位进行了对接,探讨山体加固方案。

隐患点3:金湖路25号

坍塌回填 已经设置围挡

受连续降雨影响,18日晚,金湖路25号一处居民楼的挡土墙和连廊发生垮塌事故,该居民楼2单元挡土墙和通往1单元的连廊出现塌陷。

22日上午,记者来到挡土墙垮塌处旁的一栋楼上,看到现场支起了许多脚手架,挡土墙垮塌的部分已进行了回填,并被盖上了防雨布。通过暂时的处置,以防止土方进一步塌陷。

由于单元楼前边的土方发生了垮塌,现场仅留下一小块空地,目前在单元楼的周围,相关部门已经设置起了围挡。据了解,近日市南区组织应急专家进行了现场查看,制定了分两步走的措施。一是进行紧急排险加固,确保不发生二次垮塌;第二步进行勘察设计施工,对整个垮塌部位进行营救加固,确保居民安全放心。

新闻推荐

颜值高功能全垃圾分类房上岗

半岛记者肖玲玲报道本报7月15日讯摄像头、洗手液、干手机、洗手池、LED屏和紫外线消毒灯……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

旌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旌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梦境茶园引客来2020-05-20 10:12
猜你喜欢:
评论:(当心 地质灾害点要警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