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泾县新闻 > 正文

6名学生沉迷“死亡游戏” 警校联手快速制止

来源:皖南晨刊 2017-05-22 16:21   https://www.yybnet.net/

泾县讯(郑晓明 王响宁)在充分准备的前提下,5月15日,泾县公安局与老师和学生家长联手,对6名沉迷“死亡游戏”的中学生进行了教育、心理疏导,将他们从“死亡游戏”中拉了回来。

5月12日下班后,泾县公安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有人正沉迷于一款名为“蓝鲸”的网络游戏。据媒体报道,该游戏于2015年在俄罗斯出现,以唆使游戏玩家自杀为最终目标,游戏组织者利用各种渠道邀请青少年玩家加入,持续灌输厌世情绪和“掌握自身生杀大权”等思想,强制玩家每天完成一项自残或与恐怖相关的任务。到游戏第50天,以诱导、威胁、恐吓等手段让玩家自杀,已在俄罗斯、英国、阿根廷、巴西等国酿成多起青少年自杀事件。目前,该游戏已渗入国内。

发现情况后,泾县公安局立即组织民警对沉迷于该款游戏的人员进行全面排查,最终查明辖区两所学校的6名中学生沉迷于“蓝鲸”这款“死亡游戏”。

为尽快将这6名学生从“死亡游戏”中拉回来,民警立即与学校及学生家长取得联系,商讨周密的劝导方案。5月15日上午,民警和学生家长来到学校,采取个别谈心的方式,介绍了该款游戏的危害性和可能产生的严重后果,对沉迷于游戏的学生进行了批评教育,详细了解涉事学生的心理等状况,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并提醒学生、学生家长、学校、老师务必提高警惕,严防不良后果发生。

由于处置及时、方法得当,涉事学生已经认识到了“蓝鲸”游戏的危害性和自己的错误,并表示,今后不再加入此类“死亡游戏”。

新闻推荐

6学生沉迷“蓝鲸”游戏泾县民警及时拉回

本报讯(通讯员郑晓明王响宁记者齐美义)5月15日,泾县公安局与老师和学生家长联手,对6名沉迷“蓝鲸死亡游戏”的中学生进行了教育、疏导,将他们从“死亡游戏”中拉了回来。5月12日下班后,泾县公安局...

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初夏的遇见2017-05-17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6名学生沉迷“死亡游戏” 警校联手快速制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