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泾县新闻 > 正文

吴小元:潜心文史研究■叶彩霞

来源:宣城日报 2017-11-30 11:36   https://www.yybnet.net/

吴小元是泾县高铁站职工,同时是宣城市历史文化研究会理事、泾县第十届政协委员。

上世纪八十年代,吴小元就留心泾县文史资料的收集。他是泾县家谱收藏第一人,仅茂林吴氏一族的家谱就多达13种。

在占有大量文史资料的前提下,吴小元提出了许多新颖的观点。在宣城文史学者石巍编纂《宁国府志》(续)中,他提供了大量的泾县县令资料;由他新发现的吴氏谱中,岳飞的墨迹,茂林的鲁肃坪、洪亮吉为茂林吴台之子吴裕垂的题字等,都成为文史研究者的新课题。

吴小元热爱家乡茂林,为外地的吴氏后人来茂林寻亲牵线搭桥,接待了茂林画家吴作人、旅美华侨吴蔼芳等。2013他参加了《茂林宗谱》的编纂,2015年被选为泾县茂林吴氏文化研究会会长。他编写的《吴广霈年谱》、《茂林诗词集》、《茂林进士》等文字材料,成为研究茂林地域文化的重要地情资料。

近十年来,吴小元和叶君合作,相继在《中国档案报》、《江淮文史》、《安徽档案》、《安徽地方志》、《年鉴》等报刊杂志中发表文史文章,并在他的个人博客“茂林吴家”中进行转载,得到了泾县文史爱好者的广泛收藏。

新闻推荐

刘犁锋: 退伍不褪色 爱心做公益

2008年12月,泾县蔡村镇新时期青年刘犁锋光荣退伍,在部队5年的锻炼中,造就了他坚毅、乐观、积极助人的优良品德。他从部队退伍后,没有给政府和村委提任何要求,身在外乡,一直努力的工作和学习,成长为一名...

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茂林“庚帖”2017-11-27 12:49
“新秀”国画展2017-11-30 11:35
老“老乡”吴组缃2017-11-26 08:32
评论:(吴小元:潜心文史研究■叶彩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