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泾县新闻 > 正文

胡文军:做传统文化双创发展排头兵

来源:宣城日报 2017-12-28 10:09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文军抢抓文化大繁荣大发展机遇,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凝心聚力谋发展,年产宣纸达600多吨,成为全国最大的文房四宝生产企业,“红星”品牌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2017年元月,他连选连任为宣城市第四届人大代表。2017年9月,他又光荣地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胡文军深知,必须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他说,作为宣纸文化战线的一员,必须争做传统文化双创发展的排头兵。

胡文军2011年以来先后选举为宣城市三届、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作为市人大代表、常委,他总是以人大工作和参加代表活动为重,经常深入基层,听取和搜集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在人大的审议、调研工作会上踊跃发言。近年来,他个人领衔或联名提出的多项议案建议,均得到了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特别是2016年以来,他作为一名宣纸人,把握地方立法机遇,积极推动、全程参与了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宣纸保护与发展条例》立法工作。作为代表泾县的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他积极参加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和各项活动,努力在市人大常委会发挥泾县代表的作用。

2012年2月,胡文军担任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5年多来,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以企业的长期发展和科学发展为首要任务,开启转型发展的步伐,“红星”品牌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公司近年来投资1亿多元,建成了宣纸博物馆和宣纸文化园;成功承办了2015年中国美术家协会年度大会、中国美协培训班等大型活动;开展宣纸技师、高级技师评聘,培养了两名大国工匠、一名全国劳动模范、三名中国宣纸大师;破解了多年来想解决而没能解决的几大瓶颈,解决了黑液处理难题,为全县宣纸产业良性发展做出了贡献。

作为企业领导人,胡文军还积极为所属红星社区办实事,宣纸公司近年来先后完善了社区路灯网络,推动社区棚户区改造,改善居民居住环境。

新闻推荐

项目助推旅游脱贫

为积极响应“旅游提质大会战”的号召,泾县汀溪乡整合财政、扶贫等项目资金,充分发挥大南坑村旅游资源优势,科学规划,实施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在水墨汀溪风景区的大力支持下,于景区主入口建成竹制摊位4...

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胡文军:做传统文化双创发展排头兵)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