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泾县新闻 > 正文

泾县以河长制推进河长治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01-09 11:54   https://www.yybnet.net/

泾县县委、县政府把推进河长制工作作为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着力加强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修复,铁拳整治矿山砂石盗采等违法违规行为,初步实现了“水清岸美、人水和谐”水生态环境,境内主要河流青弋江水质稳定Ⅱ类水标准,水质达标率100%,先后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获评国家生态县。获得了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

省、市河长制工作启动以后,泾县在全市工作方案还没有正式出台的情况下,在考察并借鉴江西省上饶市、浙江省衢州市先进做法的基础上,2017年4月底在全市率先制定印发 《泾县实施河长制工作方案》、《关于全面建立“河长制”的意见》。县级总河长由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副总河长由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同志担任,县级河流、城区河流及青弋江灌区骨干渠道等主要水域设立县级河长,由县四大班子相关领导担任。高规格搭建河长制办公室,由县委副书记兼任河长制办公室主任,分管环保、水务副县长任河长制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县水务局、县环保局主要负责人任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设专职副主任1名。县编办批复在水务局内设河长制工作股,承担县河长制办公室交办的具体工作。乡(镇)村河长制工作机构均按要求组建到位。

在主要河流设立河长的基础上,泾县在河长制实施过程中,将全县境内所有水库都纳入到此次实施河长制范围内。

泾县将河长制列入县深改领导组推进的重要内容,定期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明确了河长巡河具体办法。建立微信工作群,第一时间处理问题。确保河道水库保护管理全方位无死角。

在全县500多名各级河长的带动下,各个行业、各个领域全员行动,为全县河道生态保护贡献了力量。同时,泾县还试点推广设立小微水体的民间河长,全社会共同参与、建议和监督河道水库的管理和保护工作氛围不断浓厚,“党政齐抓、上下共管、全民参与”的河长制工作格局基本形成。

经过8个多月来的扎实工作和有益探索,目前河长制各项工作任务都在有序有力推进,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陈宗和邢示辉

新闻推荐

民俗 婚礼秀

日前,一场充满着浓郁皖南当地风情的民俗婚礼秀在泾县茂林举行,精彩地还原了传统中式婚礼的习俗和文化。据了解,茂林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过去娶亲嫁女,礼仪习俗隆重,一般从父母商量媒人提亲,到洞房花...

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泾县以河长制推进河长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