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泾县新闻 > 正文

宣城电信助扶贫 “爱心芋头”免费送■本报记者 瞿佳龙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1-18 10:09   https://www.yybnet.net/

2017年,对于泾县新渡村蔬菜专业合作社来说是一个丰收年,该社种植的5亩地毛芋长势喜人,产量达到8千斤。然而,这些芋头村里人至今不敢挖,眼瞅着这一年的辛苦劳作就要烂在地里,村民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新渡村是2017年刚出列的贫困村,为了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新渡村流转了30亩土地,成立了新渡蔬菜专业合作社。因为新渡村有着得天独厚的毛芋生长环境,合作社种植了5亩毛芋,由村民吕全生和8名贫困户管理。在他们的辛苦劳作下,地里毛芋长势良好,成熟后的毛芋更是口感极佳、品质上乘。村里人都以为能够卖一个好价钱,没想到收购商给出的收购价过低,如果按照收购价销售,合作社连种植的成本都收不回。在与收购商协商无果后,毛芋只能面临滞销。

“这么好的东西怎么会卖不出去呢?”吕全生告诉记者,如今毛芋滞销不但影响到村集体经济,还影响大家依靠种植脱贫的热情。

8000斤的芋头成了全村人的心头病。消息传开,宣城市社会各界热心市民纷纷转发消息,连芜湖电视台、中国电信芜湖分公司也行动起来积极帮助村里销售毛芋。

在得知毛芋滞销的情况后,中国电信宣城分公司主动和村里对接,先期认购了一千斤毛芋,投入开展主题为“翼支付扶贫公益-温暖行动”的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期间,电信公司将毛芋包成5斤一袋,运至市鳌峰西路5号电信营业厅和中山西路168号振迅电子旗舰店。1月21日,市民现场使用翼支付扫码支付即可购买新鲜的“爱心芋头”(芋头15元每袋),电信公司再通过翼支付优惠全额返还(限5斤一个号码),相当于市民不花钱就可以领取5斤贫困村的“爱心芋头”。

“帮扶脱贫、振兴乡村也是我们国企应尽的社会责任。”中国电信宣城分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活动旨在帮助贫困村销售滞销的农产品,让贫困户过上一个温暖的春节,如果此次活动市民反响热烈,他们将持续开展认购活动。

新闻推荐

泾县实现电子商务进农村“全覆盖”

泾县讯近年来,泾县加快构建现代农村市场服务体系,强化农村电商人才培养,全面完成“两中心一站点”建设,实现电子商务进农村“全覆盖”。县农村电子商务物流配送中心和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建成运营...

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泾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宣城电信助扶贫 “爱心芋头”免费送■本报记者 瞿佳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