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泾县新闻 > 正文

(上接第一版)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4-02 10:00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带来全面升级的大提升

大会战方兴未艾,带来的是,群众已经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感。

在县城群众的口中,现在最兴奋的话题,莫过于即将建成的江心洲公园。穿城而过的青弋江上的江心洲,位于县城中心,包围在老城区、城西片区和高铁新区之间,这个江中荒岛,正在向大公园蝶变。群众多年的期盼,如今变成了现实。

目前公园建设已经完成90%。走进公园,处处花草树木,成片的大草坪,内水景观,儿童乐园,亲水平台……令人赏心悦目。公园之大,可容纳数万人游玩休憩,虽然工程尚未全部完工,一些心急的居民,周末已经携家带口前来感受美景。

江心洲公园正在款步走来,赏溪公园令人翘首以待。在没有公园的老城区,县委县政府决心坚定,硬是拿出约180亩的商住用地,为老城居民建一个家门口的公园,损失数亿的商业开发受益也在所不惜。据介绍,这个公园以城市记忆为主题,反映泾县县城的人文历史、老街风貌,别具一格,本月即将动工建设。

大手笔的公园建设,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城市生活的美好。

而更多的美好生活,随着大会战的推进,将接踵而来。

与泾县高铁站相邻,“综合客运枢纽停车场”项目今年10月将投入运营,群众出行将实现零换乘;即将投入建设的农批市场、小商品市场,意味着县城商贸的更加繁荣;国家电机检测中心项目正在抓紧施工,这是泾县工业转型升级的标志……

更令群众关注的是“六馆”建设,这个名为“泾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基地”的大项目,由体育馆、科技馆、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档案馆6个馆组成,总投资2.3亿元,建成后,将成为县城新的地标,城市文体功能一举提升。

在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上,县委书记耿鹏在部署大会战时,提出了四个“高”:高起点完善规划,高标准建设城市,高效能管理城市,高水平呵护生态。标注了未来更加美好的城市品位:工程项目提品,每个项目建设都要精雕细琢,突出亮点,努力让每一个城市项目成为一处城市景观、一件艺术品;生态绿色提品,抓好公园、广场、道路、小区的绿化建设,广泛植绿,努力做到“一路一景、一街一品”、“全年见绿、四季有花”;民生需求提品,进一步加大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供给,每年办成几件群众看得见、得实惠的实事好事;历史文化提品,深入挖掘丰厚的文化内涵,延续城市历史文脉,让人们看得见千年历史、感觉到古城韵味。

在热潮涌动的城市提品大会战中,老区泾县的县城在蜕变、在升级,我们期待着,几年后的泾县,将是好山好水好风光与美城美景美生活交相辉映,幸福美好。

新闻推荐

假如当时多问几句或许悲剧不会发生

泾县检察院经审查认定,3月14日14:40,犯罪嫌疑人卫某陪同妻子曹某在泾县县医院门诊三楼内镜中心做肠镜检查,内镜中心主任赵某某为曹某做肠镜检查。因患者身体原因不能使用麻醉剂,导致检查中止。卫某对...

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上接第一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