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泾县新闻 > 正文

青山秀水 热剧热拍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4-03 10:18   https://www.yybnet.net/

电视剧《大江大河》拍摄现场。电视剧《大江大河》导演孔笙(右)在拍摄现场。

连日来,由上海广播电视台、东阳正午阳光影视有限公司、SMG尚世影业联合出品的电视剧《大江大河》正在泾县蔡村镇热拍。近日,记者前往拍摄现场,实地了解该剧拍摄的有关情况。

20天造起一座“小山村”

正是杏花微雨的时节,走进位于蔡村镇的拍摄现场,黄土砖,青石瓦,黑木梁,一砖一瓦一梁搭建的一幢幢土房子,错落有致地布满了整个村庄。仔细一瞧,土墙上写着一些颇有年代感的标语,一下子把人拉回到了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

“搭景之前,这里就是一处普普通通的河滩。”电视剧《大江大河》制片主任孙永坤告诉记者,在前期踩点结束并确定选景地后,为了保证该剧及时开拍,剧组仅花了20天就把电视剧中的一个重要场景——“小雷家村”搭建了起来。

踏步走进新搭建的“小雷家村”,一棵参天大树最先映入眼帘。“这棵大树是去年年底移植过来的,现在已经成活并发芽了。”孙永坤告诉记者,为了让剧中的小雷家村更有生活气息,剧组在前期布景中力求做到真实精细,最大限度地还原剧本中的场景。

谈及剧组为何选在泾县拍摄,孙永坤表示“是一种巧合”。前期拍摄时,除了在泾县取景外,剧组还在马鞍山部分地方进行实拍。“在马鞍山时,一位朋友说这边的环境比较好,就推荐了这边(泾县)。”孙永坤说,结果剧组过来一看,青山秀水的皖南风光果然很好,很符合剧组的要求。

今年年初,一场暴雪突袭皖南地区,这也给剧组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孙永坤介绍说,为了保障拍摄,开机前夕,工人们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冒雪搭景,每天下班后工人们的鞋子都湿透了。

保护环境的“昂贵之举”

采访当天,天空下起了小雨。在一片竹林的掩映之下,小巧精致的小雷家村显得静谧安详。抬头望去,远处云雾缭绕的青山,与眼前的小雷家村互相映衬,宛如一幅清新的水墨画卷。

在“小雷家村”的一处土房子里,剧组的工作人员们正在紧张地进行室内戏份的拍摄。趁着拍摄间隙,记者见到了电视剧《大江大河》的导演孔笙。“目前整体拍摄正在按计划进行。”孔笙表示。问及“选在泾县拍摄和预想是否吻合”时,孔笙点了点头,表示非常赞同。

受天气影响,“小雷家村”的道路有些泥泞,但是一眼望去,村里的环境十分整洁。“为了保护当地良好的生态环境,剧组可没少下工夫,要求拍摄过程中尽可能避免产生垃圾,一旦产生垃圾也要及时清理。”孙永坤如是说。

电视剧《大江大河》有不少雪景的戏份,过去剧组会用硫酸镁或者白矾来制造雪景,虽然价格便宜,但有一定的污染。而此次剧组在泾县拍摄期间,采用了完全无污染、可自然降解的纸沫来代替。

“我们团队过去确实没有用过这么高新的材料。”孙永坤表示,用纸沫来代替雪景的造价比较高,“不过为了保护环境剧组觉得花大代价也值得。”

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记者通过剧组官方发布的消息了解到,本剧根据阿耐所著小说《大江东去》改编,讲述了1978到1992年间改革开放的大背景下,以宋运辉、雷东宝、杨巡为代表的先行者们在变革浪潮中不断探索和突围的浮沉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由国内影视剧金牌团队——东阳正午阳光影视有限公司摄制,团队曾制作出品了《北平无战事》、《琅琊榜》、《伪装者》、《欢乐颂》等剧,影视行业经验丰富,在项目策划、内容生产、发行营销方面具备超强的运作能力。

在演员阵容方面,电视剧《大江大河》由王凯、杨烁、董子健等实力演员加盟,自开拍起就受到了各方的关注。近日,在上海举行的2018电视剧品质盛典上,该剧获得“年度期待剧作”荣誉。

另据了解,该剧预计于今年年底在东方卫视、北京卫视播出。

(图片均来源于@大江大河官微)

新闻推荐

宣城将举办“泾县兰香”茶文化节

日前,宣城市政府在合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4月22日至24日在泾县举办第七届宣城“泾县兰香”茶文化节,以打造泾县兰香名茶品牌,提升茶产业整体发展水平,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进实施乡村振...

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泾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技能比拼竞风流2018-04-02 10:00
评论:(青山秀水 热剧热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