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泾县新闻 > 正文

泾川镇 探索老旧小区改造新模式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5-14 10:41   https://www.yybnet.net/

泾县讯 2014年至2017年,泾川镇对城区87个老旧小区进行了全面改造,在前期摸底排查后,2018年3月对同兴巷片区、学府佳苑小区、秀江南小区、石板巷片区等11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助力城市提品大会战,探索老旧小区改造新模式。

以便捷安全为着力点。老旧小区多为80、90年代所建,道路设计不合理,对外道路不畅通,且现在多为老人居住,老人行动多有不便,安全隐患明显。该镇在老旧小区改造中,尽可能地拓宽道路,增加对外通道,打通城市“毛细血管”,方便群众出行,改善避灾功能。

硬化绿化为主要抓手。老旧小区路面年久失修,出现坑洼甚至泥土裸露在外,遇大雨则泥泞不堪,居民出行困难,该镇在对老旧小区路面实施硬化的同时,考虑周围环境,尽量保持小区独有韵味的年代感,适当增加绿植,营造舒适环境。

干净整洁是整治底线。该镇对老旧小区改造设置透水路面、疏导下水道、合理安置垃圾箱,对犄角旮旯隐蔽处进行全面清理,并设置宣传标语,树文明新风,传承传统美德,建设美丽小区。(江文君)

新闻推荐

宣城市多举措推进文房四宝产业发展

本报讯近年来,宣城市多举措推动文房四宝产业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2017年全市以文房四宝为龙头的文化产业实现了增加值37.82亿元。规划及政策扶持体系不断健全。先后出台了相关规划和政策,明确了以...

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泾川镇 探索老旧小区改造新模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