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泾县新闻 > 正文

泾县:紧盯“三突出” 融入长三角

来源:宣城日报 2018-12-01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以来,泾县以项目和项目化为总抓手,充分发挥当地电机泵阀、宣纸、旅游等产业优势,主动对接沪苏浙等地,积极融入长三角经济圈,推动县域经济提速发展。

突出主动对接。该县出台《关于推进工业提速促进工业转型升级的若干政策》《泾县促进科技创新实施办法》等一系列招商优惠政策,在政策上主动对接沪苏浙,增强招商吸引力。由县四大班子领导牵头,组建12个招商小组,高频次率队深入沪苏浙等重点招商区域,开展招商推介、项目洽谈、跟踪对接等活动,形成一个重点项目、一名县级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遴选首批8名优秀机关干部,组建专业招商分局,重点围绕上海、杭州等先发地区,开展优质项目招引,积极承接沪苏浙地区产业转移。实行县领导联系、包办服务等各项帮办制度,将“泾县招商局”更名为“泾县投资合作促进局”,增加了投资促进、项目预审、优惠政策兑现等职能,扎实开展“四送一服”等活动,配套落实“窗口受理无否决权”、“行政审批容缺受理”等机制,营造尊商、重商、亲商、安商的社会氛围。

突出招大引强。该县旗帜鲜明地把电机泵阀作为首位产业,加快建设国家电动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大力开展“建链、补链、延链和强链”项目招引,华生微型电机、新维电机制造、森隆电机配件铸造、龙泉泵阀制造、欧特减速电机生产、众辰电机成套设备等项目落地,皖南电机强基工程等加快推进,全力打造全国最具影响力的电机泵阀产业基地。发挥宣纸品牌优势,引进中国通用、科大讯飞、山东鲁信、北京荣宝斋等战略合作伙伴,重点建设中国宣纸小镇,推动产品创新、业态创新,延伸丰富宣纸产业链条。与世界500强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将在泾县设立非金属矿深加工研究所,并结合交大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源,共同在泾县设立“交大-中建材(泾县)新材料联合研究与发展中心”,将着力以碳酸钙新材料技术研发和精深加工为主导方向。双方还将共同引入京、沪等地资金机构,在该县共同设立5-15亿元规模的矿山整合及产业升级基金、成立专业投资公司,不断推动该县矿山资源的整合、成果转化和碳酸钙新材料产业转型升级。成功与皖能集团签约,引进农林生物质热电联产发电、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南京宝泰特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整体搬迁项目正在着手实施。

突出招商行动。该县充分发挥商会、协会在项目、资金、信息、人脉等方面广泛的社会资源优势,与上海泾县商会签订委托招商协议,聘请皖南电机、卧龙泵阀等7名在上海、杭州等重点区域销售产品的精英,担任首批招商顾问,探索委托招商,成功签约项目12个,提高招商成功率。鼓励本地企业深化与国企、央企、知名民企和行业领军企业进行战略合作,开展以商招商。目前,马头祥养生观光园、宝峰岩旅游开发、绿林谷旅游开发、花慕林生态旅游度假村等一批文旅项目投入运营。用亲情感召、以政策激励泾县籍在外创业精英回乡创业,桃花潭酒厂建设、华生微型电机制造、中胶工业胶带制造、深蓝服装自动化设备制造、山E民宿、中泾海纳生态庄园、梦幻后山文化旅游等项目相继落地。

(本报记者顾维林特约记者蔡盛)

新闻推荐

泾县:闯出“农村道路+扶贫”新路子

本报讯近年来,泾县大力实施“四好农村路建设”,努力破除贫困村高质量出列、贫困户稳定脱贫的交通瓶颈,闯出了一条“农村道路...

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城南旧事?? 李春生2018-11-23 07:18
猜你喜欢:
评论:(泾县:紧盯“三突出” 融入长三角)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