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泾县 > 正文

安徽省森林公安组织开展“守护餐桌安全行动”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20-04-29 10: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皖公宣记者李斐)为守护市民餐桌安全,4月24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自1月21日起,安徽省森林公安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2020守护餐桌安全行动”,严厉打击各类非法狩猎、非法经营、非法食用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行动期间,警方共立刑事案件25起,查处行政案件41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61人。

统一行动中,安徽省各地森林公安机关组织精干力量,开展消费源头清查行动。重点全面清查农贸市场、餐饮场所、交通集散地和有关经营场所,其中六安市宣城市等地对辖区内农家乐、农贸集市、交通运输集散地、农村相关经营场所等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排查检查,加强线索摸排。

在打击狩猎源头中,安徽省池州、黄山、宣城、安庆等市加大对山区非法狩猎打击力度,组织开展清理猎具行动,查处了一批非法狩猎案件;宣城市泾县森林公安机关收缴非法狩猎工具近万件,并组织集中销毁;池州、蚌埠等沿江沿淮地区开展野外捕鸟网清查行动;滁州市不间断对辖区内林区、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等地进行巡护,对发现的电网、鸟网、狩猎夹等猎捕野生动物的工具及时拆除收缴。

行动中,安徽省将打击野生动物违法犯罪作为工作职责,各关口检查点将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非法运输列入检查内容,各级林业主管部门与森林公安、野生动物保护等执法力量联合行动。安徽省森林公安机关积极会同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等部门,对农贸市场等相关场所进行整治,严禁非法养殖、加工、经营各类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与此同时,全省各级森林公安机关重拳出击,抽调人员组成专门力量对违法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对核实的违法线索组成专案组进行秘密侦察,相继破获一系列典型案件。2月2日,安庆市森林公安局宜秀分局破获一起非法狩猎刑事案件,收缴野生黄麂6只,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2月8日,六安市霍邱县森林公安局破获一起非法狩猎案件,现场查获野生鸭类175只。

据统计,本次行动中共检查餐饮场所22193家、农贸集市9750处、交通运输集散地3707处、商超花鸟虫鱼市场等其他场所8727处;收缴各类野生动物1028头(只),野生动物制品3件,野生动物皮18张,野生动物肉607.2公斤,猎具18603件;立刑事案件25起,查处行政案件41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61人。

新闻推荐

合肥汽车客运站已全面恢复运营

本报讯3月25日中午12时许,随着合肥至河南固始的省际班车从位于胜利路与滁州路交叉口的省客长途汽车站发出,合肥15座汽车站...

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森林公安组织开展“守护餐桌安全行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