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泾县 > 正文

电商扶贫开拓致富新路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5-12 10: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江国森家在泾县昌桥乡袁店村,因自小患类风湿,双腿行动不便,读书和工作都受到影响。2014年他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当地政府的帮扶下于2016年脱贫。2017年,江国森有了开网店的想法。在帮扶联系人的帮助下,他先在昌桥乡参加了电商培训,随后很快开起了网店,主要销售日常生活用品。

刚开始生意不太好做,江国森觉得自己需要学的东西还很多。于是,他又在乡人社部门的帮助下,参加了县里的电子商户培训班学习电商销售。“培训了一个多月,学到了很多东西,那时候我每天晚上还兼职给别人的网店做客服。”江国森说,生意最好时两个月开了4000多单,挣了七八千块钱。

江国森自强奋斗的故事很快传开了。2019年9月,泾县一农产品公司在当地相关部门的介绍下找到江国森,请他负责公司电商平台的维护和运营。现在,江国森一家在当地电商扶贫政策的帮助下,已经有了多种收入来源。他还在村里种了两亩多的石斛,未来收获可期。

在宣城,电商扶贫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除了帮扶贫困户通过开网店增收外,还有很多企业和“网红主播”帮助贫困户卖农产品。位于泾县黄村镇的安徽省泾县海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除了为贫困户提供社会化农业服务、组建扶贫驿站、吸收贫困户就业外,还收购贫困户的农产品在公司的线上平台销售。“收贫困户的东西一般给的价格都相对要高一些,一年要收一两百万的农产品。”该公司负责人说。

在宣州区溪口镇华阳社区天竺村,因为在网上直播销售农产品,李竹红已经成了当地有名的“网红”。此外,她还帮助村里的贫困户销售茶叶、笋干、咸菜等产品。“他们送来的东西一般都没有包装,我们会免费帮他们包装好,帮他们卖东西也是免费的。”李竹红说。

为了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贫困户农产品销售带来的影响,宣城市商务局近期积极拓宽销售渠道,收集贫困村、贫困户农产品信息,利用众多电商平台和网络直播渠道,鼓励推动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带头消费结对帮扶村、贫困户产品,开展农超、农餐对接,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帮助贫困户增收。据了解,宣城市今年已通过电商渠道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超过200万元。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曹庆

新闻推荐

茶乡迎来电力“及时雨”

3月20日,天际刚泛白,在泾县汀溪乡高山村横路组,15名来自泾县供电公司工人忙着架设10千伏横路235线和10千伏隆培231线双回线...

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泾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地市动态2020-05-10 23:31
评论:(电商扶贫开拓致富新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