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泾县 > 正文

乡村生活体验记

来源:皖江晚报 2020-12-04 09:54   https://www.yybnet.net/

乡村生活体验记

■二中实验学校小学部404班

陈果小记者 05066

指导老师 袁凌云

国庆长假期间,爸爸妈妈带我来到了乡下的奶奶家。在这里,我们可以远离城市的喧嚣,尽情地享受大自然的宁静和乡村的别样生活。

奶奶家位于泾县云岭。这里群山环绕、绿树成荫、溪水潺潺。在山脚下,一栋两层的楼房矗立于此。早晨的时候,山顶上云雾缭绕,白天晴空万里,傍晚炊烟袅袅,夜间繁星闪烁,这些只是我在乡村生活的一部分,我还体验了城里小朋友很少接触和想象过的生活。

我跟着奶奶赶鸭子。傍晚时分,我们拿起竹竿来到稻田边,看见鸭子正在水里快乐地嬉戏。它们一听到奶奶的呼唤声,就从一条小路上摇摇摆摆地走过来,样子简直就像不倒翁,可爱极了!到了家里,我捧了一大把玉米洒在我周围,顿时,鸭子如潮水般向我涌来吃食,有的竟然从我双脚中间的缝隙钻了过去抢吃的。

我帮爷爷碾玉米。每次,我抱着十几个金黄色的玉米递给爷爷,爷爷就将玉米往脱粒机中一放,整个玉米立刻就变成了光秃秃的玉米芯。很快,我们就收获了一箩筐的玉米粒。看着满满的收获,虽然有点累,但我觉得自己长大了,可以帮家里分担更多的家务活。

我在爸爸的带领下第一次知道了板栗的由来。爸爸带我来到一棵板栗树下,只见树上挂满了一个个圆圆的绿色刺球。爸爸递给我一根竹竿,指挥我打板栗。很快,地上落满了刺球,我凑近一看,只见一个个刺球咧开了大大的嘴巴,露出了怀抱中的板栗。经过我们一顿脚踩之后,板栗“脱颖而出”,刚剥出来的板栗外表金黄、果肉新鲜,吃到嘴里又脆又甜。

我还第一次看见了碧绿碧绿的大青虫,它是一个爱吃绿叶子的“小怪物”;也看见了正在低头啃草的大水牛,它的头上有一对弯弯的大角,长长的尾巴在不停地驱赶着蚊蝇……

乡村的生活丰富多彩,但更别具一格。短短的几天长假,我已留恋于乡村的农家生活,我爱这片青山绿水的家乡,也欢迎城里的小朋友来我家做客哟!

新闻推荐

山脚下赌博 17名赌徒被逮 茂林派出所捣毁鹿潘山山脚栗子园里的一个赌博窝点

涉赌人员落网本报讯(记者李楷诚通讯员黎勇)10月22日,市公安局茂林派出所捣毁一个赌博窝点。经搜索、伏击守候,民警一共抓获17...

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乡村生活体验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