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泾县 > 正文

安徽省老博会“云上”看 记者带你提前看展

来源:市场星报 2020-12-23 00:36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安徽省老博会,明天就要来了!本届博览会首次采用“云上”办展模式,通过八大主要展区,将传统的线下展览搬到云上空间。据悉,目前已经有250余家企业入驻,吸引了来自长三角区域有关养老、健康产业的展商。本届博览会有哪些亮点、特色?12月22日,星报记者提前“云上”观展,为您揭开本届博览会的神秘面纱,您也可以通过网址www.ahlbh.com进入观展。 

安徽地市展区:充分展示安徽养老“十三五”成就

此展区是安徽“民政”事业的主场,作为2020年安徽省老博会的主办方之一,安徽省民政厅展示出“安徽养老”的“十三五”成就,养老市场潜力充分释放,养老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发展智慧养老区域,积极融入长三角协同发展……

不仅如此,合肥市芜湖市池州市安庆市亳州市等地方民政部门将在博览会期间集中展示各自多样化、独具地方特色的养老服务模式,同时也拿出各个地市的“养老成绩单”,向大家展示对“十三五”的总结,对“十四五”的规划,擎画出一幅幅美好的画面。

长三角展区:互通有无,融合高质量发展

从2019年开始,长三角养老服务一体化按下“快捷键”,江苏、浙江、安徽三省的40个城市与上海16个区全面开展了区域养老一体化试点合作工作。 就在不久前,上海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上海长三角区域养老服务促进中心联合发布首批长三角异地养老机构名单,安徽省6市23家入选,进一步满足长三角地区老年群体多元化的养老需求。

在展区中,来自江苏的九如城养老产业集团是重点参展企业之一。记者了解到,该企业成立于2009年,已在长三角、珠三角地区20多个城市运营养老、医疗、日间照料机构100余家、床位30000余张,每年服务居家长者100余万人。目前,九如城集团已在铜陵设立康养中心。

2019年11月,铜陵市民政局与全国“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首批签约企业、中国医养结合十大品牌——九如城集团合作共建养老服务业PPP项目,致力于将该项目打造成“医养融合”模范型标杆养老机构。

健康小镇展区:打开链接便能感到“绿色”“养生”迎面而来

展区中, 国家养老皖南示范基地由安徽月亮湾老年事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位于自然环境优美、风景秀丽的宣城市泾县城东琴溪。整个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核心区建筑面积约26.8万平方米,公建部分约16万平方米。养老基地以医养为主体,16公里天然绿色环水走廊为依托,“养老养生+康体医护+休闲度假”为核心内容,致力于打造一个未来式的国际休闲养老、养生、度假的产业集群。

不仅如此,该项目作为现代服务业重点项目中健康养老产业代表被省政府纳入到省“十三五”规划中。同时,还是省“861”重点工程、省政府重大协调调度项目、全省养老示范项目、省质监局养老标准化建设基地、中国老年宜居住区试点工程,最近,更成功成为首批长三角地区互认共享的职工疗休养基地和首批长三角异地养老机构。

养老用品(辅具)展区:提供个性化定制养老服务产品

老年人会因为身体原因,需要一些适老化的产品,养老用品(辅具)就是很好的帮助。在此展区中,记者看到电动升降坐便器、移位机、日常生活能力训练桌……这些养老用品服务企业为市民提供个性化定制养老服务产品,以满足人民群众对康复辅具的需求。

常州市钱璟康复股份有限公司是行业内少数拥有综合性康复器械生产能力的企业之一,作为康复器械领域的综合性产品和服务供应商,产品广泛应用于康复评定、康复训练、康复教育等领域,主要向残疾人康复、养老、医疗、教育等承担康复社会责任的机构提供康复器械产品以及专业技术支持和售后服务。

养老服务展区:加强养老人才队伍建设

近年来,安徽省民政厅会同多个单位积极推进养老服务从业人员队伍建设,启动实施全省养老服务从业人员培养培训“十百千万”工程。推动全省24所高职高专开设养老服务相关专业;出台《安徽省养老服务机构从业人员培训实施办法》,年培训养老服务从业人员2万余名;16个市全面建立养老服务从业人员入职奖补和学费补偿制度。

此前,安徽省直五部门联合举办以“爱心温暖夕阳 匠心筑就梦想”为主题的首届安徽省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提升了从业人员专业素养和职业荣誉,展示了安徽省养老服务行业风采。同时参加长三角养老护理员技能大赛收获颇丰。一系列举措,为全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居家养老(机构)展区: 足不出户参观各具特色的养老机构

据主办方统计,目前在云上展厅已经有近百家各具特色的养老机构入驻,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足不出户便能参观、比较特色养老机构。

有数据显示,安徽是全国较早(1998年)进入老龄化社会的省份之一。截至2019年底,全省60周岁及以上人口1172万人,占常住人口的18.41%;65周岁及以上人口886.8万人,占常住人口的13.93%,两项指标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老龄化呈现基数大、进程快的发展趋势。目前,安徽正努力构建以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

“十三五”期间,全省面向社会开放的养老机构床位22万张,占比达到55.8%。引导社会力量建设护理型床位;提升公办养老机构照护能力,在农村敬老院设置照护专区,并在每个县区布局建设1所专业照护机构。

旅居养老展区:深耕旅居康养,凸显安徽特色

安徽作为长三角地区“后花园”,努力打造又好又快发展养老、旅居康养等产业,实现长三角区域健康产业协同发展。让安徽的生态空间成为长三角老年人远离喧嚣的最佳去处,让安徽的技术优势成为养老服务领域创新创业的宝贵资源。

展区中,安徽花亭潺水文化园就是这样一处好地方,它是集饮用水加工、生态文化旅游、水文化博物馆为一体的文旅融合项目,是对太湖县实施精准产业扶贫项目。该园依山而建,坚持优质水源地灌装,采用最先进的全自动高速生产系统,实现吹瓶、灌装、封盖一体化技术,确保“潺水”的纯天然、原生态、高品质。

智慧养老展区:用智慧和科技点亮老人生活

安徽晶奇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大讯飞智慧医疗、安徽九久夕阳红医养集团有限公司……在智慧养老展区,记者看到了很多熟悉的名字,在这里聚集了走在安徽智慧养老前沿的一线品牌企业,他们展示各自的“独门绝技”,提供满足老年人需求、细致周到的服务,展示可作为社会养老服务基础设施的IT服务平台。

隔着大屏幕能迅速锁定老人位置、老人摔倒立即报警、身体状况如何,这些在现在看来,一切都不再是想象,运用通讯网络、智能呼叫、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手段,以“呼叫调度、居家服务、健康服务”为中心,构建 “安全、便捷、周到”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网络,打造15分钟养老服务圈。这就是“智慧养老”的力量。

2019年起,养老智慧化建设纳入省民生工程实施,全省先后开展3批智慧养老示范遴选,打造了50家示范智慧养老机构、50家智慧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项目;累计推荐20家单位入围全国智慧健康养老应用示范名单;推选安徽华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公司共10项产品入选全国《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推广目录》;全省性养老服务数据资源中心和监管平台纳入世行贷款项目序时推进。

新闻推荐

流窜多地卖假蜂蜜,不到一个月就“挪窝” 三对夫妻被抓,深夜自制假蜂蜜凌晨到集市上出售

利用白糖、淀粉加兑明矾等添加剂,流窜多地,生产、销售假蜂蜜、蜂王浆……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昨天从泾县警方...

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千尺桃花潭2020-12-17 00:36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老博会“云上”看 记者带你提前看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