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绩溪新闻 > 正文

抗倭名将胡宗宪纪念馆在绩溪开放

来源:安庆晚报 2010-05-03 01:35   https://www.yybnet.net/

 

位于皖南绩溪龙川景区的胡宗宪抗倭纪念馆,“五·一”正式开馆供游人参观。纪念馆通过大量图片和珍贵文物展示胡宗宪抗倭评定海疆的英雄业绩,并应用现代声、光、电科技模拟抗倭战斗场景。

胡宗宪1512年出生于绩溪县龙川村,是龙川胡氏的第三十四代孙。胡宗宪是明代的抗倭名将,曾总督东南七省军务,率戚继光和俞大猷剪除倭寇,其英勇抗倭事迹被家乡人民历代传颂。

胡宗宪抗倭纪念馆总投资1200万元,建筑面积达1500平方米,分“和谐之源、龙川骄子、抗倭来寇、抚民兴业、造福桑梓、源远流长”六个展厅。

龙川是全国历史文化名城绩溪县的一个古老的徽州村落,村前有龙须山高大巍峨,村中有一条小溪穿村而过,整个村庄布局呈船型,地势独特,风景优美。村内现有始建于宋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龙川胡氏宗祠”、被誉称“徽州第一家”的龙川胡宗宪尚书府、徽商胡炳衡宅等遗址。

(中新)

新闻推荐

首个互联网私人订制农场 落地安徽

农村土地市场化运作再添新样本。日前,由浙江省供销社直属企业浙江兴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联合阿里巴巴集团聚划算平台、绩溪县庙山果蔬专业合作社等单位在安徽省绩溪县实施...

绩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绩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龙川——胡氏家园2013-07-26 20:13
猜你喜欢:
评论:(抗倭名将胡宗宪纪念馆在绩溪开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