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绩溪新闻 > 正文

“五大发展行动”合力推进宣城市绿色发展

来源:宣城日报 2017-11-21 22: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年来,宣城市以新发展理念统领发展全局,以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为引领,设立了“五大发展行动”领导机构及绿色发展行动专项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和5个专项施工方案,统筹推进各重点工程建设。据省绿色发展办三季度通报显示,目前,宣城市绿色发展行动项目完成投资占年度计划的96.81%,在全省位居前列。

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宣城样板。宣城市全面开展自然保护区绿盾行动,全市建成清凉峰、扬子鳄等5个自然保护区,敬亭山、横山等13个森林公园,安徽宛陵湖、桐汭8个湿地公园,公益林284万亩。启动实施林业增绿增效行动,森林覆盖率58.23%。9月21日,环保部命名宣城市为第一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成为全省唯一一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绩溪县也在第一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之列,旌德县荣获第一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着力加强重点领域污染防治。以PM2.5的防控为重点,今年宣城市开展了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及升级改造等10个专项整治行动,大气污染防治重点整治项目545个。畜禽养殖方面,制定了禁养区内畜禽养殖场关闭或搬迁工作实施方案。宣城市正加快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与改造,全面加强配套管网建设。围绕饮用水源安全,建立了跨界断面水质监测与城市内河水质监测考核通报机制。同时成立了土壤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完成了土壤环境质量监测点位设置。

发展绿色循环低碳经济。加大对建材、化工、有色金属等重点行业的规范整治,印发了相关文件。积极推进市级园区循环化改造试点、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建筑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和示范基地等试点建设。推进公交示范城市建设,开展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工程建设。

探索生态补偿机制。今年宣城市将继续实施新安江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工作,做好农村污水和垃圾治理。探索市内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试点,建立以县市区补偿为主,市级适当支持的水环境生态补偿机制。分别与常州市、湖州市、马鞍山市芜湖市黄山市开展跨省、市界断面水质联合试监测。建立了宣城市与浙江边界区域市级环境污染纠纷处置和应急联动工作机制。

完善环境保护体制机制。建立健全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企业环境监管等制度,开展全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制定了《宣城市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实施办法(试行)》及宣城市绿色发展指标体系和生态文明考核办法,创新开展污染源“双随机”检查,建立污染源自动监控体系。

(本报记者谭艺莹)

新闻推荐

说说徽菜的那些事

徽菜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仅仅指徽州菜,而不能等同于安徽菜。徽菜来自徽州,离不开徽州这个特殊的地理环境提供的客观条件。徽州,今安徽黄山市、绩溪县及江西婺源县。徽州因处于两种气候交接地带,雨量较...

绩溪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绩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白雪公主后传2017-11-20 14:54
猜你喜欢:
主体工程全线贯通2017-11-21 20:32
走山路的启示2017-11-17 16:41
评论:(“五大发展行动”合力推进宣城市绿色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