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绩溪新闻 > 正文

盛会览盛景 悦目更凝心——市人大代表参观视察宣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侧记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1-05 21:32   https://www.yybnet.net/

1月4日下午,为了让参加“两会”代表更加全面地了解过去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市委、市政府为与会代表们安排了包括水阳江大道闭合段、市规划馆、新华书店宛陵湖店、宛陵科创城、安徽鼎连高分子材料生产项目、安徽华威铜箔有限公司工程项目、0563创客街等多个项目的视察活动。通过视察,代表们欣喜于宣城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成就,并纷纷表示要更好地履职尽责,为宣城的发展添砖加瓦。

“特别自豪!原先这样规模的桥梁我只在南京看到过,没想到自己的家乡也有这样的创造力。”视察第一站是水阳江大道闭合段,气势宏伟的大桥引来绩溪县代表团徐长凤的称叹。这座全长561米的斜拉索桥,是宣城市第一座双塔斜拉桥,为宣城市二环城市道路的闭合奠定了基础。水阳江大道是宣城市城市建设的一个缩影,它的闭合标志着“一环畅通、二环闭合、三环连接”的城市路网体系日臻完善,城市品位在提升,城市形象在蝶变,城市“颜值”和气质越来越好。

2017年,不仅仅是水阳江大道在如火如荼地建设,宣城市“交通建设提升年”也建设正酣。一个水陆空立体联运的交通体系基本形成,一个“中心城区一小时通达沪宁杭合”“市县一小时”“县乡半小时”交通圈加快构建……听到这样的汇报,大巴车上的代表们纷纷叫好。

除了日益完善的交通建设,日新月异的城市面貌也得到了代表们的认可。

“你看,现在的路口交通环境多好啊!”王海萍代表告诉记者,宣城的路宽了、楼高了,但变化最大的要数市民素质的提升。王海萍说,让她印象最深的要数斑马线前的车让人,“城市面貌是面子,市民精神面貌是里子,宣城这一年内外兼修,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王海萍说,这离不开过去一年文明创建的持续推进,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有力领导,离不开全市上下同心的努力付出。这样的视察十分有意义,更激发了她履职尽责的热情。

“宣城规划馆很大气,也起到了城市窗口的作用。”来自泾县代表团的丁珉参观完规划馆、博物馆后告诉记者,两馆规划起点高,地方文化特色鲜明。不仅让人感受到了宣城过去几年的喜人成就,更让人直观地了解到未来宣城的发展方向。郎溪县代表团的陈进展是福建人,他告诉记者,在市规划馆、博物馆,他感受到宣城厚重的文化,仿佛置身于百年前皖南古城。作为一个外地人,陈进展表示要为宣城做出更多贡献。

新闻推荐

绩溪今年蜂产业 总产值达1.6亿元

绩溪讯(绩秾)近日,绩溪县150名养蜂会员代表齐聚五蜂园农庄,参加一年一度的养蜂协会暨五蜂园专业合作社年会。今年,该县2500名蜂农克服气候原因造成的诸多困难,全县蜂产业总产值仍达到1.6亿元,比上年略有...

绩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绩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电力线路融冰演练2017-12-27 10:25
评论:(盛会览盛景 悦目更凝心——市人大代表参观视察宣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侧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