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绩溪新闻 > 正文

政府支持 政协主动 齐心聚力谋发展——绩溪县政府支持政协工作出实招见实效

来源:江淮时报 2018-06-15 12:09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绩溪县政府支持政协工作出实招见实效

今年5月,绩溪第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了县住建委对绩溪古城建设、扬之河亮化景观带和古城区亮化工程等7件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情况,县长黄德泉在会上要求县住建委对实施方案进一步论证优化后组织实施。这是绩溪县政府继召开高规格的提案交办会后,对政协工作大力支持,出实招见实效的又一体现。近年来,绩溪县政府积极支持县政协履行三项职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促进政府民主决策、科学施政,凝聚合力共同推进绩溪县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一、两个“进一步”,用制度保障政协作用发挥

近年来,县政府建立健全了一系列政府联系政协工作的相关规定制度,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制度保障。 2018年,县政府出台《绩溪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支持县政协履行职能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府协商,推进成果运用,着力提升政府支持政协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水平。

二、四个“更主动”,着力落实委员话语权

近年来,县政府将采纳落实委员的意见建议作为改进工作的助推器,自觉主动接受政协委员民主监督,高度重视县政协调研成果运用,着力落实政协委员话语权。一是主动征求委员意见。在政府重大政策出台、重要工作部署中,主动征求县政协和有关专委会意见,并邀请政协委员参加各类征求意见会、认证会,2014年至今,共有委员162人次参加政府常务会和情况通报会。二是主动邀请政协委员参与政府专项行动的现场视察与监督。 2017年,县政府先后邀请了县政协领导和政协委员32人次参与采沙治沙、农村小水电站、非煤矿山等五大专项整治活动和禁止露天烧烤等专项行动,对一系列事关发展、事关民生的热点问题进行现场视察监督。三是主动采纳政协意见建议。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批示政协调研报告和建议案 16篇,对一些好的建议要求县政府办分解成具体任务布置到相关单位,近年来,“窗口最多跑一次”、“缓解中小企业融资困境”、“西关故里保护”等一系列意见建议都已经落到实处。四是主动领衔督办重点提案。为提高政协提案的办理实效,县政府制定出台了 《绩溪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领衔督办政协委员提案实施办法》,县政府负责同志亲自负责,确保提案按时限、高质量得到办理落实。文件出台以来,县政府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19条,已全面办结。

三、一个“加减分”,切实增强政协履职实效

2017年,县委、县政府首次将 “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加0.5分”作为加分项,与之前的提案办理不力单位扣0.5分的一起纳入县委、县政府对县直单位和乡镇的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奖惩机制纳入全县目标管理考核细则这一创新举措,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提案办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在双向评测的激励下,各承办单位纷纷出新招,下真功,争当提高提案办理实效的先进典型,实现了提案办理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等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的良性互动,为政协更好履行三项职能提供了坚强保障。

绩溪办

新闻推荐

华夏保险宣城中心支公司看望困难儿童

本报讯6月1日,华夏保险宣城中心支公司组织了20多名员工及爱心志愿者,前往绩溪县多个乡镇及宣州区文昌、沈村镇,共对15名困难...

绩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绩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徽州,徽州!2018-06-13 11:06
评论:(政府支持 政协主动 齐心聚力谋发展——绩溪县政府支持政协工作出实招见实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