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绩溪新闻 > 正文

文旅盛宴见证千年绩溪魅力和风采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7-02 13:51   https://www.yybnet.net/

绚烂夺目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原汁原味的安苗祭祀、精彩绝伦的徽剧演出、饕餮“胡适一品锅‘千人长桌宴\’”、大咖云集的媒体深度采访、上庄传统村落体验之旅……这既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旅游盛会,更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文化盛会。安苗节让我们再次见证了厚重灿烂的绩溪文化魅力和风采,展现了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所迸发出的新活力。  □记者 徐越蔷/文高斌/图

办好节——观表演探美景 品民俗尝徽菜

上周末,上庄村民着实忙乎了一把——安苗大鼓、安苗祭祀、火狮舞、火马舞、双龙戏珠、跳五猖、手龙舞、麒麟、鱼舞、花船、蚌壳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民俗精品展演一个接一个,精彩纷呈,目不暇接。

中午12:30,壮观的“胡适一品锅‘千人长桌宴\’”开桌了:萝卜、冬笋、干豆角、笋衣,已然用排骨肉汤焖至半熟;肉排骨或红烧肉,也是半熟平铺架起;装了馅料的油豆腐包,鼓鼓囊囊;韧性十足的鸭蛋来做皮,蛋饺铺成一圈,中间摆成铜钱形状,寓意招财进宝;地地道道的土鸡肉铺在蛋饺露出的钱眼里;土鸡蛋环成一圈置于蛋饺之上,这一层又一层,最后撒上大把葱花,荤素相融的美味中,藏着暖暖的乡情。

此外,本届安苗节暨民俗文化旅游节还有 “徽腔徽调”戏曲表演、“重走徽商路——绩溪徽杭古道”体验采访,让大家体验了一顿五彩纷呈的农耕餐饮和视听饕餮大餐。

6月30日上午,细雨蒙蒙,采访团一行从绩溪伏岭镇的徽杭古道的重要隘口——江南第一关出发,开始了“重走徽商路——绩溪徽杭古道” 体验采访。

导游介绍说,作为一条镌刻着徽州灿烂人文的历史古道,徽杭古道见证了徽商从发源到繁盛这一段艰辛经营历史。古徽州第一伟人汪华、抗倭名臣胡宗宪、红顶商人胡雪岩、一代文豪胡适、徽商胡炳衡都曾在这条古道上留下他们的足迹。

采访团成员一路走一路惊叹。山顶、山壁、怪石嶙峋,在云雾缭绕下,显得气势恢宏,引人入胜。沿着峡谷左边山体开凿的石道似悬崖腰间划过的一条飘带,直插云霄。行走在不过半米的石道上,大家十分小心,但步步即景,让人目不暇接。下临不测之深渊,俯视深涧巨谷,颇有万夫莫开之架势。

采访团的记者、编辑和网络大V都被景色吸引住了脚步,照相机的快门也不断按下。深入云雾的山崖、潺潺流淌的溪水、群山环绕等景观不断呈现在眼前,大家深深沉浸在这条饱含风霜的经商之路中。

新传播——绩溪上庄带给众人一个惊叹

村落阡巷古风习习,马头墙下岁月悠悠,第十一届安苗节暨民俗文化旅游节没有让众人失望。大家纷纷称赞“绩溪太美了、上庄太美了!”“能看美景,了解民俗,品尝美食!”许多旅游达人、摄影爱好者慕名前来,架起“长枪短炮”,记录下活动盛况。他们纷纷表示,青山绿水、徽腔徽调等都让人深受震撼。

为扩大活动影响力,提升上庄的美誉度与知名度,在开幕式上,星报传媒通过现场云、掌中安徽客户端、一直播等平台进行直播,通过 “零时差”对接,全程将最清晰、最精彩的舞台画面呈现给受众,整场吸引近百万网友围观。同时对多个活动环节进行全程网络直播,让徽山绩水亮相网络,收获众多 “粉丝”点赞。

另外,还通过无人机、摄像机,从空中、地面捕捉精彩瞬间,除此之外,多段震撼航拍、表演节目小视频均获得良好反响。

近年来,绩溪县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全面落实“文旅强县”发展战略,努力抢当全省全域旅游发展排头兵。如今,绩溪县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安苗节暨民俗文化旅游节。十一年华丽嬗变,其内涵更为丰富,形式更加多元,效益更求长远。优良的生态资源、蓬勃的文旅活力、安徽出版集团的鼎力相助,正在成为绩溪县打造省内领先、全国知名的文化旅游目的地源源不断的动力。

青山不老,绿水长流。举办民俗文化旅游节,为绩溪发展带来了什么?答案蕴藏在每一位当地人的感悟里,蕴藏在每一位游客的惊叹里,交织成一场永不落幕的盛宴。

新闻推荐

伪造证件提供外卖

这家餐饮店被查处

绩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绩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文旅盛宴见证千年绩溪魅力和风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