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绩溪新闻 > 正文

绩溪:“亮剑”顽疾 刷新“颜值”

来源:宣城日报 2018-10-25 10:36   https://www.yybnet.net/

“变化太大了!只有短短10个来月,绩溪县城越来越靓了!”一系列强势创新举措“亮剑”,换来了县城“颜值”不断刷新……点点滴滴的变化,百姓看在眼里,暖在心里。这是今年绩溪县“城市建管提升年”带来的深刻变化。

十年乱象一朝变靓

“城墙西路10多年来的市容乱象今天终于得到彻底整治,人行道让出来了,占道经营没有了,乱搭乱建的摊点拆除了,出行变顺畅了,现在的城墙西路才像一条街……”整治过后顺畅、整洁的城墙西路让过往市民心情舒畅。

城墙西路沿街商铺占道经营由来已久,10多年前因限于当时城区街道条件,曾一度被作为“摊点一条街”。但随着城市建设的加快推进和文明创建的深入开展,这里市容秩序混乱,已与文明城市格格不入,群众反映强烈,严重影响文明城市形象。

该县将改善城墙西路的市容环境作为城市建管“提质、提速、提品、提效”的重中之中,前期进行了周密部署与调查,对不同程度存在占道经营的60户商户逐一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并上门耐心细致做思想工作。在此基础上,由县城管执法局牵头相关职能部门,纠正出店经营45户,取缔流动摊点8处,拆除乱搭建9处280平米,清理堆放杂物5车。为防止反弹,城管执法人员全天候巡查管控,“发现一处,治理一处”,杜绝了占道经营、违规摆摊等现象反复。

油烟扰民渐行渐远

澄源路烧烤摊(店)的油烟扰民问题,一直让周边的居民苦不堪言。“我自从在这里购新房3年来,也被影响了3年。”家住澄源路澜泊弯居民魏女士介绍,以前每到晚上,自己就睡不好觉,烧烤摊的食客喝酒划拳,烧烤摊的油烟刺鼻难闻,“3年多来,我晚上都没有开过窗。”

“群众的呼声也是指示。”针对油烟扰民影响城市环境和形象的“诟病”,该县采取定岗、定人、定责的方式,开展油烟扰民治理,集中取缔了16户露天烧烤,最终这条路上的烧烤摊全部搬离,油烟也被清理干净。同时,以此为契机,与环保、市监、商务等职能部门建立联动机制,督促落实城区203户餐饮企业进行油烟排放设备改造,让城区的空气更新鲜。

扬尘治理展“绩溪蓝”

晨曦初露,漫步绩溪城区大街小巷,干净整洁的道路,让人爽心悦目,来来往往的渣土运输车辆也一改往日“五花八门、蓬头垢面”的邋遢容颜,各个工地驶出的车身颜色统一、密闭装置统一、顶灯标识统一的渣土运输车个个车容洁净,密闭适量装载……

今年来,绩溪县强势“亮剑”治理渣土扬尘“顽疾”,对7个运输工地全面进行停工整顿,经整改后全部做到净车上路,车辆为环保型车辆或改装自动密闭覆盖装置才批准复工。城区所有在建工地必须全部设置围墙、打围作业、硬化进出口道路、设置冲洗设施并保持设备完好,未达到要求的一律不予开工建设。对城区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以上的工地装设扬尘监控设备,并接入环保在线监测系统实时掌控。

与此同时,实行渣土运输经营许可制度,新增建筑垃圾临时调剂点,推行重载车限行措施,加大建筑渣土错时巡查力度,对渣土运输车辆抛洒滴漏、乱倾乱倒等违法行为一律查扣重罚,并依法纳入诚信征信系统。今年来,停工整治工地13起,立案查处建筑渣土类违法案件26起,罚款6.01万元,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扬尘污染。

据监测,今年来绩溪空气质量指标创历史最优水平,天空中展现出了美丽“绩溪蓝”。

新闻推荐

一把火烧掉环卫工夫妇的全部家当 合肥一城中村出租屋清晨起火,所幸当时房间内无人

昨天清晨4点多,在合肥市绩溪路旁边沈小郢城中村,一栋二层简易楼房突然起火。住在附近的陈女士早晨起来发现异样后,赶忙拨打...

绩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绩溪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参观鲁迅故里2018-10-18 07:54
猜你喜欢:
舌尖上的山水诗乡2018-10-24 10:36
评论:(绩溪:“亮剑”顽疾 刷新“颜值”)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