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绩溪新闻 > 正文

平安支教架起爱的桥梁

来源:市场星报 2018-10-30 01:00   https://www.yybnet.net/

九月绩溪的天空,格外的美丽。绩溪县长安镇镇头村平安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在这个九月迎来了一群特殊的老师——平安支教志愿者。

这是一支来自五湖四海的队伍,来自新疆、陕西、北京、河北、上海、山东、辽宁、江苏、广东、湖北、安徽11个省市的小伙伴因为爱心走在了一起,开启一段关于爱和希望的支教之旅。

“支教前我以为我是来教会他们知识和爱的,来了之后我发现,是他们教会我尊重和爱。”第四批次的陈帅发出这样的感悟。支教期间,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笔记录这场爱心满满的公益活动,让我们通过他们的支教日记,走进那一个又一个难忘的瞬间。

我们的合唱团成立了

2018年9月5日星期三黄媛媛

今天是合唱团正式组建的第一天。我们从各个年级选了25名小学生参加。孩子们都出奇地踊跃,也有很多孩子拘谨地瞪着大大的眼睛问我,老师这个合唱团需要交钱吗?当听到我说不用的时候,才如释重负地笑出来说要参加。也真是心疼孩子们的懂事。

合唱是一项非常有难度的艺术,与独唱不同,它体现的是集体的审美,可以锻炼一个人的团队合作精神和音乐鉴赏的能力。我们选择的合唱歌曲是《送别》,这首歌优美动听、适合合唱,希望能给孩子们带去音乐的启迪和感悟。

公益之路需要爱的汇聚

2018年9月13日 星期四徐筱莉

今天家访的第二个家庭太让人心痛了。这是个渐冻症家庭。渐冻症是一种遗传性疾病,孩子的外公生病去世后,她的妈妈和舅舅也相继发病渐渐丧失行动能力,家里只有外婆独自撑起一个家。三年级的小朋友还很懵懂,天真可爱,可高遗传率下,小女孩也有遗传的风险,惹人泪目。

也许我们的看望能让独当一面的外婆心里有所慰藉,也许我们一点点的帮助什么也解决不了,唯有祝福外婆,祝福小姑娘,人生何其短,却又何其坚韧,何其让人敬佩。还是呼吁能有更多不同行业的优秀人士能参与到支教中来,给孩子们带来温暖、希望和新的视野,了解贫困地区的处境,如果能改善孩子们哪怕一点学习或生活环境,那也是有意义的改变。用一点点的力量推动扶贫、疾病救治、教育资源均衡等,这仍然是一段需要持续走下去的路。

我想爱是一种陪伴

2018年9月21日星期五 张天天

清晨,与孩子们度过了愉快的早读时光。

中午,与合唱团的同学排练出完整的《山歌好比春江水》。

下午,带着孩子们上美术课,他们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还有那画做上稚嫩笔触写下的“老师辛苦了”,都让我们心头一暖。

没想到,结束后天公不作美,竟下起了瓢泼大雨。我们都被淋了个透,好在大家心态都很不错。

暴风雨的陪伴加小朋友们的暖心画作,我们结束了支教第三天的所有活动。

她变得自信了

2018年9月28日星期四宋红英

不自觉地,我们出发去学校的时间越来越早。今天6:35我们就从静园出发啦。彼时,月亮还挂在山岙处不舍得回家,白云在蓝天慢慢漂游,雾气在半山腰环绕,美得我挪不开脚步,不停拍拍拍,很想把这样的美景留住。晚上去校园散步时,我们巧遇一个住校的三年级学生,她是个有些发音困难的孩子,我和帅帅跟这个学生边走边聊,给她很多鼓励和认同。分别时,帅帅拜托她带去对三年级的临别赠言和祝福,她很愉快地答应了,还大声跟我们说再见,没了之前胆怯和不自信,让我们倍感欣慰。

新闻推荐

绩溪举办专题文艺晚会 表彰最美扶贫人

绩溪讯近日,绩溪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主办了以“徽山春雨”为主题的绩溪县2018年“扶贫日”专题文艺晚会。活动表彰了绩溪县...

绩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绩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上门服务获点赞2018-10-12 11:30
参观鲁迅故里2018-10-18 07:54
评论:(平安支教架起爱的桥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