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绩溪新闻 > 正文

二里河箱涵分段“动手术” 黄山路(合肥学院北门-华冶小区段)本周起局部封闭

来源:合肥晚报 2018-10-30 15:2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黄山路(合肥学院北门-华冶小区段)本周起局部封闭

在南部老城区地下,二里河箱涵是一条最重要的排水通道,不过由于服役多年存在风险隐患,亟待大修升级。近日,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局获悉,因二里河箱涵(肥西路-金寨路)改造工程施工需要,计划从10月31日起到2019年3月30日,对黄山路(合肥学院北门-华冶小区段)实施两阶段局部封闭的交通组织方案,为避免堵车,高峰期车辆可由屯溪路、绩溪路、肥西路、太湖路绕行。

提高区域防洪排涝能力

很多家住合肥南部的市民可能不知道,在你的脚下有一条二里河,是隐藏在地下的南淝河重要支流。而位于城区中心的二里河箱涵起于肥西路与太湖路交口,向北穿越槽郢路及黄山路、金寨路,最终汇入南淝河,途经文馨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东地质勘查局、绩溪新村等地块,构成了南部老城区最重要的排水通道。

该段箱涵汇水面积约2.5平方公里,箱涵全长约1.7公里。由于该箱涵长期位于地下,建设主体不一,建设标准低,病害较多,存在严重的排水安全和运行隐患。为进一步提高区域防洪排涝能力,保证区域排水安全,需对现有箱涵逐步进行分段改扩建。

二里河箱涵(肥西路—金寨路)改造工程位于蜀山区,南起肥西路与太湖路交口,北至金寨路范围。其中文馨园小区~槽郢路箱涵段约258米、中科大中校区内已实施箱涵段约235米、绩溪新村~金寨路现状箱涵约350米不在本次施工范围内。此次改造主要是对二里河箱涵(肥西路—金寨路)进行原位拆除扩建,新建箱涵总长度约1.7公里,同时新建污水管道总长度约2.8公里,同时建设配套管养道路、部分围墙与道路恢复。

黄山路局部区域出行要注意

按照计划,整个改造工程分为两个阶段展开。其中,第一阶段施工从10月31日零时开始,持续到2019年1月30日零时。在此期间,将封闭黄山路北侧中央分隔带及两条快车道220米,保留两条快车道,改造北侧慢车道作为快车道,以确保北侧有三条快车道通行;封闭南侧原合肥学院门口靠中分带一条快车道20米,其余快车道、慢车道、人行道保持不变。合肥市重点局相关人士介绍,在这个阶段施工期间,现状双向八车道调整为双向六车道,高峰期车辆可由屯溪路、绩溪路、肥西路、太湖路绕行。

第二阶段施工从2019年2月20日零时到2019年3月30日零时。在这个阶段,将封闭黄山路南侧原合肥学院门口、北侧华冶小区门口各一条快车道、慢车道20米,确保两节点处三条快车道通行,非机动车、行人均通过交通设施导改通行。两节点处现状双向八车道调整为双向六车道。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吴奇

新闻推荐

临溪司法所多措并举 引导青少年学法用法

绩溪讯近年来,绩溪县临溪司法所紧紧围绕“减少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这条主线,充分发挥司法、公安、综...

绩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绩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二里河箱涵分段“动手术” 黄山路(合肥学院北门-华冶小区段)本周起局部封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