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绩溪新闻 > 正文

春节期间合肥拥堵道路 TOP10榜单出炉 天波路、长江路东大街、安庆路登“榜首”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2-18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期间合肥拥堵道路

TOP10榜单出炉

晨报讯 近日,春节期间合肥市交通出行分析报告出炉。记者发现,平时较为拥堵的寿春东路、史河路、宁国南路、长江西路、绩溪路等常常“提名”的道路拥堵情况要柔和许多,而天波路、长江路东大街、安庆路则冲上拥堵道路TOP10的“榜首”。

早高峰推迟到十点左右

记者在春节期间合肥市交通出行分析报告中发现, 春节期间合肥市整体路况趋势与平时的周末比较类似,早高峰推迟到上午的10点,且未出现明显的晚高峰。

除夕和正月初一两天全市平均拥堵指数达到最低,无明显早晚高峰。正月初二开始,市民朋友走亲访友开始增多,正月初二当天早高峰的拥堵指数在春节期间达到最高。值得注意的是,正月初四傍晚至晚间由于受到降雪影响,从下午4点开始全市拥堵指数显著升高,晚上7点达到峰值。由于交警部门全员在岗奋战,强化勤务部署秩序管控到位,因此降雪并未对正月初五的早高峰产生明显影响。

除正月初四降雪天外,二环内的拥堵路段相比平时拥堵指数下降约34%。正月初四降雪天,合肥市环线及高架道路平均行驶速度下降约15%,全市晚高峰平均拥堵指数上升约27%,持续时间从下午16点至夜晚10点左右。

芜合高速(柘皋-巢湖)最为拥堵

春节期间,合肥各个路口流量相比平时日均减少约1.5万辆,饱和度下降约100%,且主要流量集中在徽州大道的各个道路口。

此外,合肥火车站周边路况在春节前夕以及春节期间运行总体较为平稳,除受初四降雪天影响外其余时间未出现较大的道路拥堵指数增长情况;合肥西站周边路况的拥堵主要集中在了春节前夕的16-19点。

作为市民出行首选的高速公路,也没有“示弱”。合肥市境内的高速路段拥堵主要集中在京台高速和芜合高速,拥堵指数前三的是芜合高速(柘皋-巢湖)、京台高速(庐江-舒城)、京台高速(舒城-严店)。

合肥拥堵道路TOP10 “换榜”

令人意外的是,平时常常“提名”的拥堵道路在春节期间稍显低调,“上榜”的道路对于不少人来说有些意外。

出行报告中显示,与平时相比拥堵前十的道路有所变化。平时较为拥堵的寿春东路、史河路、宁国南路、长江西路、绩溪路拥堵均有所缓解,天波路、长江路东大街拥堵指数有所上升。天波路、长江路东大街、安庆路是春节期间拥堵指数排名前三的道路。

此外,早高峰部分道路如清溪东路、长江路东大街、天波路等拥堵指数有所上升,安庆路、绩溪路、寿春东路、阜阳路等有所下降;晚高峰除天波路拥堵指数有所上升外,其余道路拥堵指数相比平时均出现了下降。晨报记者 陈家静

新闻推荐

皖南拟再添两条高铁 池黄高铁宣绩高铁可研报告获批复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李萌/文周继龙/图)2月17日记者获悉,近日新建池州至黄山高速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宣绩高铁项目可...

绩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绩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佤族姑娘嫁到绩溪2019-02-13 10:36
评论:(春节期间合肥拥堵道路 TOP10榜单出炉 天波路、长江路东大街、安庆路登“榜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