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绩溪新闻 > 正文

绩溪五大“就业扶持” 民生工程硕果丰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2-28 10:36   https://www.yybnet.net/

就业援助月宣传活动现场。

绩溪讯“2018年开发公益性岗位190个,开发大学生见习岗位116个,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培训914人……”这一串生动的数字,是绩溪县交出的2018年五大“就业扶持”民生工程亮丽答卷。

公益性岗位开发不断拓宽。按照“社会政策要托底”的基本要求,绩溪县坚持合理开发、保障重点的原则,与实际需要、资金保障能力和援助对象具体情况相结合,不断拓宽劳动保障、养老服务、保安保洁等公益性岗位开发,着力落实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政策举措,力促就业困难人员“出现一个,认定一个,帮扶一个”,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消零。2018年共开发公益性岗位190个,发放岗位补贴73万多元。

大学生就业见习岗位选择多。为帮助尚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提升工作技能和就业竞争力,绩溪县先后确定了适之中学、桂枝小学、睿阳学校、胡开文墨业公司、海峰印刷公司等13家大学生见习基地,累计开发116个见习大学生岗位,积极鼓励离校2年内还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以本地户籍高校毕业生来绩溪就业。目前在岗见习大学生50人,每月发放不低于2000元的基本生活补助。

贫困劳动者技能素质有效提高。为了提高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绩溪县发挥技能培训对扶贫的促进作用,扩大就业技能培训项目,2018年全县新开发护河员、农产品种植与加工2个就业技能脱贫培训工种。全年共培训贫困劳动力43人,并择优安排了15名参训贫困劳动者走上护河员岗位,每月补贴1250元,初步达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良好效果。

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培训实在实用。为切实提升企业新录用人员技能水平,绩溪县坚持依托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平台,紧紧围绕企业劳动力技能需求抓培训,以“实在、实用”为原则,针对性开展企业新录用岗前技能培训。2018年为绩溪县皖嫂家政服务中心、安徽省小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开展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培训914人,使企业新录用的员工尽快掌握了一门专业技能适应岗位需求。

新技工系统培养工程力促技能成才。新技工系统培养作为技工大省技能培训工程一项重要内容,是推进技工大省和技工大县建设的重要举措,绩溪县明确目标任务、培养对象、培养方式和补助方式,大力宣传新技工系统培养工程,鼓励各类符合招生条件人员报名学习。全年共完成系统注册全日制学生46人,非全日制学生50人,让他们走上了技能成才之路。(特约记者周明助文/图)

新闻推荐

扎紧制度笼子 护航教育脱贫攻坚

绩溪讯去年以来,绩溪从教育扶贫入手,面向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阶段教育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建立“三项制度”,构建从...

绩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绩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绩溪五大“就业扶持” 民生工程硕果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