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绩溪 > 正文

汪玉敏:做有良心的“卖油哥”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7-23 08:59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35岁的汪玉敏,是绩溪县长安镇浩寨村人,作为淘宝网“黄山工坊”掌柜,他坚定做一个“有良心的卖油哥”,并把这作为自己的人生座右铭。

把原生态农产品带给大家

2006年大学毕业,汪玉敏先后在南京、杭州等大城市工作,主要从事市场销售工作。在外漂泊多年后,他开始厌倦挤公交、挤地铁、堵车以及钢筋混凝土丛林的城市生活,于是他作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回到生态优美的家乡绩溪,寻求农特产品方面的创业机会。

如果能通过淘宝把家乡原生态农产品带给城市的亲们,那该多好!

可该选择一款什么样的产品呢?“能不能把你父亲榨的菜籽油放到淘宝上卖呢?”正当他犹豫不决时,有位亲人提醒他。

对!就卖菜籽油,一语惊醒梦中人。

汪玉敏的父亲从事榨油已40个年头,创办的“丰收油坊”已有30多年。从小在油缸边长大的汪玉敏深知自家手工油的品质,暗暗下定决心:把原生态、零添加、健康好油通过互联网带给更多的人,并且让这项技艺传承下去。

回乡做个新农人

说干就干,2013年,汪玉敏在淘宝开设了网店“黄山工坊”,正式开始网络销售。

刚开始接触网络销售,他不懂推广也不懂排名,不知从何下手,一瓶油也没卖出去。

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的汪玉敏并没有轻言放弃,拿出了多年跑市场营销的经验。经过一段时间摸索后,他积极参与“双十一”嘉年华、阿里年货节等针对性强的食品活动。

2014年,徽州菜籽油被请上了“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这让更多人更加深入地了解徽州菜籽油。

汪玉敏看到市场的利好,决定将油坊改造扩建,申请了QS,注册了“龙之川”商标。11月份,他参与“淘宝挑食”活动,凭着原生态及累积的好评,他三天就销售菜籽油10000瓶,公司电商业务从此蒸蒸日上。

2015年汪玉敏成立了绩溪县新农人电商有限公司,收购了绩溪及邻县旌德60%以上的油菜籽原料。2015年11月,汪玉敏的电商创业故事被请上了深圳卫视《宅人食堂》栏目。

目前,绩溪县新农人电商有限公司徽州菜籽油生产量突破300吨,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000万元。

做有良心的“卖油哥”

汪玉敏始终坚持出油率较低、成本高,但品质更佳的传统压榨法,赢得了客户的认可。

在“挑食”活动卖出上万瓶后,有10个顾客反映有漏油现象,虽然是从瓶盖溢出很少的一点油,但汪玉敏坚持全款退给客户。此举非但没有得到差评,还收到了众多客户的“点赞”。不仅如此,还增加了企业团购的订单。

“现在儿子把菜籽油卖到了全国,传统的榨油手艺终于可以传承下去了!”汪玉敏的父亲谈起儿子非常兴奋和满足。

相比父亲的知足,汪玉敏却“不知足”,又在菜籽油的包装上做起了“新花样”:不光可以用手机扫描二维码下单,还将实施溯源码,消费者只要上网一查,每瓶菜籽油的基地、生产企业、用药剂量、收割时间等信息以及菜籽油加工、贮藏、运输等一目了然。开展“门槛低,传播速度快”为特点的微博、微信等社群营销模式,深挖客户需求。

新时代,新思路,新发展,汪玉敏的致富之路树立起新的榜样。做会思考、敢吃苦、敢动手的新农人才是这个时代的新“时尚”。

新闻推荐

【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许家朋:用胸膛堵住敌人枪眼的志愿军战斗英雄

新华社合肥7月17日电(记者鲍晓菁)又到夏天,安徽省绩溪县家朋乡迎来了许多避暑度假的城市居民。这个以烈士许家朋命名的皖南...

绩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绩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最是挞粿香味浓2019-07-19 06:50
猜你喜欢:
评论:(汪玉敏:做有良心的“卖油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