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绩溪 > 正文

场地还未经审批驾校就开进小区 蜀山区运管所:多次接到举报,已扣押车辆并责令撤离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8-13 09:3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探访时,有学员在进行科目二训练。

近日,有读者拨打本报热线反映,在蜀山区绩溪路绩溪新村的一个院子里,“藏”着一个科目二训练场地。“跟篮球场差不多大,也没有防护,人来人往的真让人胆战心惊。”记者从蜀山区运管所相关科室了解到,由于训练场地面积达不到相关要求,未经部门审批备案,此前已多次责令该驾校停止使用,上周还查扣了训练车辆。此外,该驾校目前没有符合条件的训练场地,下一步或将停止其招生。

反映:居民区里藏着练车场

“四周都是居民楼,场地跟篮球场差不多大,划了几道线,学员就在院子里练科目二。”有读者反映称,海川驾校的科目二训练场地不是封闭的,且没有防护措施,“虽然看学员练车都小心翼翼的,但我们路过也胆战心惊的。”

“训练场地虽然是‘缩’在院子里,不过开了有几年,你问附近的人驾校在哪,大家都知道。”家住绩溪新村的张女士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虽然海川驾校的科目二训练场地显得比较隐蔽,但也有不少人来练车,“周边小区和单位的年轻人最多。”

对于这一训练场地,不少人感到担忧。“楼梯口就是他们倒车入库、过S弯的地方,下个楼还得注意车子,毕竟都是新手,有很多安全隐患。再说了,这个场地经过审批了吗?”居民朱女士提出质疑。

探访:有学员正在进行训练

带着疑问,记者8月8日前往海川驾校的这一训练场地进行探访。从绩溪新村的入口进入,步行几分钟便可看到“海川驾校”的牌子,门口铁栅栏的两侧竖着“合肥驾驶员培训中心”“绩溪路报名处训练基地”的标牌。由于院外晾晒着衣物、院内种植着树木,不走近看,很难注意到院内有教练车正在训练。

走进院内,两台教练车正在运行,五六名学员在院子里搭起的棚子里排队等待上车训练。记者注意到,场地四周是多层的居民楼,部分开设为饭馆、旅馆,并没有安装防护隔离设施,有楼梯的出入口与S弯、倒车入库的场地只有1米左右的距离。

“来这还是考虑离家近,练车方便。”一位现场的学员告诉记者,“场地确实挺小的,一个项目一小截。不过想着有不少人在这练车也拿到证了,应该没什么问题。”

海川驾校报名处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开了有四五年,不少周边的人来这学,也通过了考试。这块场地是我们自己的地皮,(场地)大小不会影响学习效果。”该工作人员表示,一般有两台车进行训练,“早上七点半到晚上天黑前都能练车,最快2个月拿证,现在就可以报名。”

在报名咨询处,记者看到张贴有营业执照、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税务登记证,主体均显示为“安徽浩宇驾驶培训有限公司”。该工作人员解释,“我们是和浩宇驾校一起的,2014年就成立了。”

回应:扣押车辆并责令撤出

记者随后来到蜀山区运管所,在介绍来意后,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这处)场地面积太小了,线是(驾校)自己划的,达不到相关要求,没有经过运管处审核,也批准不了。”从去年开始,一直到今年7月份,运管所多次接到群众对此事的反映,巡查时也发现有学员在练车,已多次责令驾校停止在该场地开展训练并撤出。

蜀山区运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8月9日上午巡查时发现,有学员仍在该场地练车。“当天(驾校)负责人没有出现,但按照规定,我们已将训练车辆扣押,送往运管处指定停车场。”该负责人表示,由于该驾校的训练车辆是正规的“黄牌车”,不能按照非法车辆进行处罚。“目前海川驾校具备经营资格,可以招生。但关键问题是场地不符合要求,不能在这个场地训练。”

蜀山区运管所驾培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相关规定,分训场地(科目二)的面积应该达到5000平米,并且场地内的科目二项目设置齐全,同时有护栏与外界隔离,达到这个条件后向部门申报。”该负责人表示,如果各项设置都达标了,申请备案才可以通过,并在运管处网站公布。

进展:或将停止海川驾校招生

“如果发现驾校在未经备案的场地训练,运管所会责令停止训练,如果仍没有停止训练,将对车辆进行查扣。按照规定,会在驾校考核方面进行扣分。”蜀山区运管所驾培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这一次的考核中,海川驾校的主训场地合同到期,且不再续租,相当于没有主训场地,分训场地目前也没找到。

“相当于驾校没有符合许可条件的场地了。”该负责人表示,运管处网站正公示考核结果,等公示期结束后无异议,下一步或将停止海川驾校招生。“一方面通知驾校,责令其停止招生,另一方面告知驾管所,在驾管所的考试系统中,该驾校新增的学员录入不了信息。除非该驾校找到符合当初许可条件的场地,再进行申报,等审批通过后才能恢复招生。”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

新闻推荐

夜巡变电站

进入大暑,绩溪县连续数日最高气温达35℃以上,电网负荷不断攀升,高温和大负荷对电网安全运行带来严峻考验。7月25日晚,绩溪供...

绩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绩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场地还未经审批驾校就开进小区 蜀山区运管所:多次接到举报,已扣押车辆并责令撤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