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绩溪 > 正文

狗狗有了“身份证”

来源:市场星报 2020-10-12 00:33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为了进一步规范小区文明养犬行为,创造安静舒适的居住环境,近日,合肥市三里庵街道绩溪路社区联合三里庵街道派出所及犬证办理单位来到辖区开展“文明养犬进社区”活动,集中为养犬居民办理养犬许可证。

“以前想给自己家的狗办证,但不知道在哪办,需要什么手续,现在服务到家门口了,真是太方便了。”活动当天,家住外贸二区小区的马阿姨听到消息后立即带着爱犬来到登记点,领取它的专属身份证。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在小区的主要干道设立了便民服务点,警务人员和社区志愿者在现场摆放了文明养犬的宣传展板,张贴了文明养犬的宣传海报,向来往居民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现场向居民讲解如何办理狗证等知识,与咨询的居民进行文明养犬互动交流。众多居民表示,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亲朋好友依法、文明、科学养犬。

据了解,绩溪路社区前期根据辖区居民反映的情况和实际勘察,从7月份开始开展养犬专项行动。行动初期绩溪路社区联合执法人员对小区内的流浪狗进行“拉网式”捕捉,开展清理行动,并将流浪狗带往犬类留检所收容。后期绩溪路社区志愿者通过张贴公告、微信群等渠道告知居民规范养狗,做好日常宣传工作,规范养狗秩序,给社区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

新闻推荐

绩溪:生态护林员有了新名字 进入新角色

近年来,绩溪县长安镇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推进“林长制”为抓手,推深做实“护绿、增绿、管绿、用...

绩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绩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狗狗有了“身份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