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郎溪新闻 > 正文

人书情未了

来源:皖南晨刊 2017-09-28 00:00   https://www.yybnet.net/

郎溪三小五(3)班 曹笑阳

喜爱读书,我看的书可多啦!有《杨家将》《孔雀东南飞》《三毛流浪记》……书中那优美的语句、作者丰富的想象力都会使我着迷,常常看得我跟作者一起哭,一起笑。

可是爸爸平时不让我看故事书,却非让我看一些我不感兴趣的,像《三字经》《千字文》之类。我觉得太枯燥了,每次被逼着看时,就像囚禁在笼中的小鸟一样。有时,我不想看,便欺骗他们说:“我要上厕所。”

匆匆忙忙拿起一本我喜爱的故事书,小心翼翼地走向厕所,“砰”地一声关上了门,坐在马桶上拿起书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我如痴如醉,此刻仿佛正与一位知心朋友谈话呢!我看得越来越入迷了,妈妈不停催促着我,我却左耳进右耳出,口不对心地应和着。

这种窃读的滋味,我早就忘记了防备妈妈,陶醉在书的海洋里,忘记了周围,忘记了自己,忘记了所有。直到妈妈怒气冲天地打开了门,我才一下子从书的王国中回过神来,幸好我反应够快,将书藏在了一个阴暗的角落。妈妈扫视了一番,毫无察觉,只好关上了门。于是,我又拿出那本书继续读……我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不知不觉便读完了那本书。我的脑海中全是那书中的内容,它像电影般在我的脑海中播放。我松了一口气,心中的那块石头终于放了下来。虽然腿脚麻木得不能动弹,但我却浑身轻松。

读书让我充满智慧、快乐和力量。书籍可以带我们穿越时空,了解历史,到无边无际的草原,游赏波澜壮阔的大海,探索宇宙的无穷奥秘……这辈子,与书之“情”一直永远!

新闻推荐

环卫工人赞歌

郎溪三小五(3)班徐培诚风在吹,雨在咆,环卫工人在辛劳。风里来,雨里去,汗流浃背把地扫。誓把垃圾清理好,条条都是阳光道。

郎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郎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义诊进村暖人心2017-09-22 18:14
评论:(人书情未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