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郎溪新闻 > 正文

全市首家“刷脸取款” ATM机在郎溪上线

来源:皖南晨刊 2017-09-28 13:59   https://www.yybnet.net/

郎溪讯(朱媛媛)随着科技的发展,移动支付也越来越普及,刷卡、指纹支付正在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而现在,人脸识别技术正在越来越多地走近我们的生活,自动取款机也可以不用银行卡,只要刷脸就能支取现金。近日,郎溪县农业银行郎溪支行一款“刷脸取款”ATM机正式上线,取款人不用带银行卡,只要站在ATM机前,正面对着摄像机看一眼,再输入身份证号码、取款金额、密码,自动取款机就会吐钞。

刷个脸真能取到钱

在农业银行郎溪支行,两台新安装的自动取款机,乍一看并没有什么不同,但取款机上的摄像头,还有屏幕上刷脸取款的提示,顿时让取款机变得与众不同。

农业银行郎溪支行的工作人员给市民做了演示,只要对着摄像头,按照提示输入身份证号码、取款金额,一会儿功夫,现金就被取了出来。

据郎溪县农业银行郎溪支行行长助理曹金龙介绍,此次农行推出的刷脸取款业务,就是为了方便农行卡客户在没有携带银行卡的情况下,通过刷脸也能够取款,相对传统的取款方式,更加方便、快捷和高效。“上线刷脸取款的自助设备也是顺应金融深化改革的趋势,我们是全市范围内首家上线两台刷脸取款设备,让客户体验出门不用带银行卡也能实现现金支取的便捷。”曹金龙说。

市民好奇赶来体验

不光是宣城市首家,即便是在全省范围内,这两台刷脸取款机也是第二家。这样的高科技,也让不少市民觉得好奇,第一时间去取款体验。

市民罗田浩对此感觉十分新鲜,便跟着工作人员的指示站在取款机前,脸朝窗口一笑,按提示操作几下,钱就自己“吐”了出来。罗田浩告诉记者:“感觉非常方便,省去了平时偶尔忘带卡和身份证的不便,只要一张脸,记得自己身份证号码就可以了,真棒。”

除了刷脸取款,这两台取款机还可以刷脸存款。这么贴心又便捷的取款方式,让市民们再也不用担心银行卡忘了带,操作超时银行卡被吞的烦恼。而更加方便的是,取款机里的人像校验跟开卡时预留的身份信息,和公安是联网的,取款人的信息原来就在系统里,会自动联网进行校验。也就是说,客户不需要提前录入人像信息,只要有银行卡账户和身份证,就可以方便快捷的刷脸取款。

市民在尝试刷脸取现金。

新闻推荐

希望“民间调解室”再多些■齐振松

“左哥调解工作室”、“老娘舅调解工作室”、“婆婆妈妈调解工作室”、“五老调解工作室”……在郎溪县建平镇,有26家以个人名字命名的民间调解工作室,调解工作都由老村干、老乡贤们担当。2013年以...

郎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郎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我家的子母灯2017-09-21 01:05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首家“刷脸取款” ATM机在郎溪上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