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郎溪新闻 > 正文

郎溪举办“讴歌新时代 宣传十九大”基层系列群众性文艺演出

来源:宣城日报 2017-11-12 23:12   https://www.yybnet.net/

郎溪讯“改革开放日日新、小康生活真喜人,领导上面下指令、各项工作都认真,饮水工程正在做、水利工程也提升;危房改造近尾声、粮食补贴暖人心,卫生工作有专人、秸秆禁烧为子孙,宣传工作也到位、处处听到党的音……”小小的鼓槌敲得皖南书鼓上下震动,清脆的云牙板声,勾住了台下观众的目光,这是原郎溪曲艺队队长李修顺在该县法治广场举行的“美丽郎川行”文艺巡演走进建平镇的活动中表演大鼓说唱的片段,除了皖南大鼓,活动现场还给老百姓们带来了戏曲、歌舞等精彩的节目。

在“美丽郎川行”文艺巡演走进飞鲤镇的活动现场,非物质文化遗产——“幸福人灯”首场秀精彩亮相。与其他表演形式不同的是,人灯以演唱为主,分小生、花旦、丑角等角色,玩法多样,热闹非凡,现场吸引了很多群众驻足观看。为保护及传承民俗文化,飞鲤镇重新组建了幸福人灯表演队伍,通过寻访现有艺人,收集、整理资料,制作表演道具、添置戏服,让民俗文化在文化旅游中活态传承。此次巡演活动以“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书写中国梦崭新篇章”为主题,以新颖的编排、健康向上的原创作品为主线。据了解,整个巡演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1月下旬。

该县以文艺为载体,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提振精气神,积极举办了“讴歌新时代宣传十九大”进基层系列群众性文艺演出。除了正在开展的“美丽郎川行”文艺巡演,还有“舞出好生活、迈向新时代”广场舞比赛等系列活动,广大文艺工作者热情高涨、积极投身其中,利用各自文化资源推出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充分发挥优秀文艺作品的宣传激励作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刘瑞凡)

新闻推荐

郎溪:五大发展闯新路 民营经济稳发展

郎溪讯近年来,郎溪县紧紧围绕“1166”工作总体布局,全面开展“工业转型推进年”活动,依托区位优势,狠抓民营经济外引内育、政策落实、平台建设、优化环境等各项工作,民营经济得到健康快速发展,荣获了20...

郎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郎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赞故乡(外二首)2017-11-03 12:33
猜你喜欢:
评论:(郎溪举办“讴歌新时代 宣传十九大”基层系列群众性文艺演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