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郎溪新闻 > 正文

“思变图强,报告提振精气神”殷世才 郎溪县新发镇花园村扶贫工作队队长

来源:宣城日报 2017-11-23 10:07   https://www.yybnet.net/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我作为花园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时间就和扶贫工作队的成员们一起,反复认真学习研读报告内容。报告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阐述,令我们振奋,农村的美好未来仿佛就在眼前。

报告强调,“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这表明,乡村振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乡村振兴,布局是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目标是“强、美、富”,方向是农业农村现代化,途径是城乡融合发展,载体是美丽乡村建设。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任务,是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亿万农民的美好期待,也是我们扶贫工作队的重要职责。

思变图强,报告提振精气神。做好扶贫工作,我们将坚定不移地在抓好村级党组织建设上下功夫。党的事业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我们将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积极开展农村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认真落实党员积分制与“红黄榜”管理制度,切实抓好村支两委班子建设和党员队伍管理。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抓在手里,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新的思路举措、新的精神面貌、新的作风业绩,树立新时代的新形象、展示新时代的新气象、实现新时代的新作为,团结和带领花园村3419名老百姓齐心协力齐奔小康,确保不落下一人。

在扶贫工作规定动作不走样上下功夫。一是抓产业扶贫,确保产业扶贫全覆盖。二是抓健康扶贫,切实落实好健康脱贫兜底“351”和慢性病医疗保障“180”工程,减轻贫困群众医疗费用。三是抓教育扶贫,绝不让一个贫困家庭子女辍学失学。四是抓就业扶贫,因地制宜,举办劳动力技能培训和特色种养培训,促进就业和农业生产。五是抓安居扶贫,严格对照政策标准、程序进行危房改造,确保贫困群众住房安全。此外,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树立“扶贫不扶懒”的导向,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努力实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双进步、双丰收。

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增强贫困人口自我发展能力上下功夫。由于花园村集体经济基础差,村集体经济可用财力不足,尚需进一步加大扶贫产业建设项目投入,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接下来,我们将千方百计筹资启动清洁饮用水改造工程,继续争取扶贫项目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使花园村基础设施得到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更加方便群众生产生活,产业得到进一步发展,使全村村民经济收入、生活质量、幸福指数得到进一步提高。大力开展贫困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和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充分利用民生工程新型农民培训,认真做好贫困人口的职业教育、务工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确保达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

(本报记者刘畅整理)

新闻推荐

知识渊博的外公

市三小四(3)班孟吕睿他,花白的头发,微弓的脊背,眼睛虽然不大,可是却闪烁着睿智的光芒;他常戴着一副老花镜在书桌前写来写去。他,就是我那知识渊博的外公。暑假,外公到我家来,和我说起了古文和成语故事。印...

郎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郎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奇妙的诱惑2017-11-21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思变图强,报告提振精气神”殷世才 郎溪县新发镇花园村扶贫工作队队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