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郎溪新闻 > 正文

涛城食药监所 落实食品检验室

来源:宣城日报 2017-12-28 10:09   https://www.yybnet.net/

郎溪讯近日,郎溪县涛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强化创新措施,落实食品检验室有效推进。

一是推进设备支持。在设备采购中,积极探索和创新食品安全快检设备招标的新举措,较好解决了食品安全工程设备采购过程中无统一标准的问题;二是推进制度落实。建立了规范的快检室工作制度,用制度来规范和保证快速检测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应用和持续发展;三是推进人员培训。确定2名工作人员从事快速检测工作,邀请快检专家对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仪器操作、试剂储存和使用及实验注意事项等进行全面细致地讲解,使其充分掌握技能并能在日常工作中熟练应用;四是推进作用发挥。通过实施重点环节,重点监测,对辖区内各市场的蔬菜、畜禽肉销售中的非法添加、农药残留做为重点,利用快速检测设备对蔬菜农药残留、肉类注水情况等项目进行了现场快速检测,先后检测各类食用农产品3521组,对农残超标的蔬菜及时要求下架和监督销毁;五是广泛开展了食品安全民生工程的宣传,通过散发宣传材料、设置科普宣传栏,印发宣传材料等形式开展广泛的社会宣传。(涛城宣)

飞鲤镇

多举措提高监督执纪实效

郎溪讯今年来,郎溪县飞鲤镇纪委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多举措提高监督执纪实效。

全面压实“两个责任”。协助该镇党委健全“明责”、“问责”、“追责”机制,促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和纪委监督责任落实。实行定期听取各部门主体责任汇报制度,并约谈各村和镇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围绕村两委换届、扶贫攻坚、秸秆禁烧、环境整治、项目征地拆迁等重点工作,针对“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强化提升源头预防。加强党风廉政教育、警示教育,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素养和拒腐防变的能力;严格督查通报制度。督查期间,镇纪委负责岗位纪律监督,积极搞好查岗和考核工作,定期不定期到各部门、各村查岗,督促检查干部到岗到位情况,对违反本制度的干部定期、不定期进行通报。(段星虞一玲)

新发镇

全力推进农村改厕工作

郎溪讯今年以来,郎溪县新发镇立足实际,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农村改厕工作,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该镇将农村改厕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改厕工作领导组,实行主要领导抓全盘,分管领导抓具体,村镇建设办、各村(社区)促进度,及时解决改厕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改厕工作落到实处;组织人员对全镇9个村(社区)非卫生厕所进行摸排,做到底子清、情况明。采取入户宣传、网络、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卫生厕所的优点和农村改厕的补贴政策,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农村改厕的积极性。选取北山村贵家组进行试点,及时总结经验,以点带面全面推开。据悉,截至目前,该镇已完成19户厕所改造,另有270户设备配送到位,正抢抓晴好天气加紧施工,12月底全部完成。(万超)

近日,在郎溪县姚村乡观天下景区石佛山上,几名工人正在老鹰石景点附近实施观景平台建设工程。据了解,正在稳步推进的观天下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整合项目资金约200万元,建设内容从石佛山南大门延伸至山顶,除了景观护栏及观景平台工程,还有游步道、两座公厕、两个停车场、智慧旅游系统等建设工程。王祖清摄

新闻推荐

建平镇全面提高 参保档次实现老有所养

郎溪讯近日,郎溪县建平镇召开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提标提档和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工作会议,部署了今年升档提标的有关事宜,将任务下达到各村,明确了目标任务,确保今年的提标提档及社会扩面征缴任务的完成,助...

郎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郎溪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涛城食药监所 落实食品检验室)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