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郎溪新闻 > 正文

市人大代表 市政协委员 继续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1-06 18: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创新发展、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全域旅游……围绕一个个热词,1月5日上午,出席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们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继续分组对《政府工作报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审议,同时还审议了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酝酿、讨论了相关候选人名单。

刚刚过去的2017年,宣城市围绕“235”工作总体布局和“向苏浙对齐、在全省争先”工作总要求,真抓实干,促进了宣城整体全面发展,中心城建设加快、经济转型发展加快、城市美誉度提升、社会事业短板补齐,开创了宣城现代化“四个特色之城”建设新局面。对此,代表们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郎溪县代表团的周敏说,报告体现了一个字“实”,用事实说话,用数字佐证,有力地展现了全市过去一年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求大作为、谋大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更让代表们感到2018年的工作着力有重点,实干有激情。旌德县代表汪淑红说,报告让全市老百姓对美好生活有了具体目标,幸福感、获得感明显提升。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务实鼓劲,充满希望,成绩令人鼓舞,蓝图催人奋进。其中,制造强市、乡村振兴、创新发展等报告中的关键词也成为代表们热议的词汇,代表们纷纷立足实际,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关于“制造强市”,泾县代表团的方钦榜说,宣城市要打造制造大市、质量强市,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有赖于教育的发展,尤其是职业教育。要把职业教育放在突出地位,整合职业教育资源,通过职业教育培养一批高素质的劳动者和各行各业的专业技术人才,使职业教育适应经济发展的需要。

有同样感受的还有来自广德县代表团的施兴龙,作为一名企业家代表,他对加快“制造强市”的建设最为期待。他提出,要大力推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在生产制造领域的融合与应用;要更加重视人才的引进,加快培养高端工程技术人才,做大做强实体经济,为宣城的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科学制定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深入践行“两山”理念,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宣城样板;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推进健康宣城建设……一个个热点话题、一个个真知灼见、一个个真诚期望,表达了代表们的共同心声:谋发展,建诤言,献良策,为推动宣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四个特色之城”,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新局面,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奋斗!

(本报记者齐雯雯徐晨瞿佳龙张玉荣余健汪鸣徐静雅)

本报讯畅谈发展成就,共商发展大计。1月5日上午,参加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分成4个界别联组,继续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讨论。界别联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社会科学界别的彭敦耘委员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详实、全面客观,坚持用具体数字说话、用发展成果来说话,非常实在。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他发现法治这一词汇出现的频率很高,法治政府建设所占的篇幅较往年有了很大的提高。“这就是给社会传递了一个很明确的信息。本届政府正在努力打造一个全面依法行政、严格高效的法治政府。”彭敦耘说,法治政府建设还应做好以下几点。一要加强和改进政府立法,提高立法质量;二要健全政府行政决策机制,提高依法决策水平;三要完善合法性审查机制,加强规范性文件管理。

“振奋、鼓舞、期待”,成为委员们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出现的热词。

“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鼓舞士气、催人奋进!”来自民革宣城市第五支部的刘丽华委员激动地说,报告用客观准确的数据和细致的分析,记录了2017年宣城市取得的成就,同时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能够和各行业的精英们、多条战线的有识之士们共聚一堂,共商发展改革大计,共绘全面小康蓝图,让我觉得非常的荣幸与自豪。新时代开启新的征程,新时代呼唤新的作为,政协委员们也将继续关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优势,履职尽责,紧扣中心工作,多研究、多思考、多建言、多出力,共同推进各项工作。

经济企业界别的王佩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的“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强行业信用建设,实施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的内容十分感兴趣。他认为,政府有关部门在加强政策宣传引导的同时也要加强对企业诚信体制建设的宣传,提高社会公众在交易、生活中使用征信信息的意识。并且加大征信信息的应用范围,逐步在招聘、政府采购、招标、公共服务、高档消费等方面,应用征信信息,真正实现失信之人寸步难行。

讨论中,委员们围绕经济建设、环境整治、民生改善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周凤月委员建议广德县加快融入宁杭生态经济带,充分利用和发挥区域内各县市区集聚的生态、科技、旅游资源,促进共同发展。鲍莎莎委员则谈到为了营造和弘扬尊重企业家的浓厚氛围,设立“企业家日”,同时建议宣城市进一步推进市区融合发展体制机制的创新,推动形成以市带区、重点保障市区一体的融合协调发展的格局。

(本报记者刘畅何媛媛谭艺莹顾维林余庆徐文宣项嘉)

新闻推荐

合肥瑶海大建设明年再提速 马(合)钢厂区将完成拆除移交 多个工业文化项目启动

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从正在举行的合肥瑶海区两会上获悉,2018年,围绕打造全国老工业城区搬迁改造示范区和建设合肥东部新中心,瑶海大建设再度提速,马(合)钢厂区拆旧及...

郎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郎溪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人大代表 市政协委员 继续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