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郎溪新闻 > 正文

涛城镇:“五整洁”整出文明新环境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9-15 10:45   https://www.yybnet.net/

实施农村清洁工程,不但能够改变农村环境脏乱差的问题,更能进一步提高村民的生活质量,增强村民的幸福感。从7月下旬以来,郎溪县涛城镇开展了农村庭院整洁、主房整洁、厨房整洁、厕所整洁、个人卫生整洁的“五整洁”行动,带动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提质提效。

近日,记者来到了涛城镇黄墅村,村里的道路宽敞干净、村民的庭院干净整洁。村里的工作人员在向村民讲解“五整洁”相关政策,村民组的工作人员也在一旁拿起铁锹、扫帚清理公共场所的卫生以及重点地段死角垃圾。“以前村里的路都不好走,垃圾也到处都是,现在村里干干净净,还有不少邻村的朋友也来我们这里散步呢。”家住黄墅村沙桥组的张绣林对此深有感触,她告诉记者,以前一阵风就能把塑料袋吹得满天飞,自从“五整洁”活动开展以来,村容村貌干净整齐,村民也开始自觉维护村里的环境卫生,有垃圾也会主动放入垃圾桶。每天早晚到村里锻炼散步的人也越来越多。“开展‘五整洁\’以来,我们发动村民把自己家里的房屋、厕所、厨房收拾干净,村里公共场所、路段,组织由村民自发组成的突击队进行清理。”黄墅村书记施光华告诉记者,活动开展以来,村干部在村民的配合下将村民堆放的旧的柴禾、家具杂物等进行了集中清理,保持户外整洁清爽堆放整齐,下一步还要将“五整洁”工作常态化,保持村里的干净、整洁、卫生。

走进该镇长乐村村民江金枝的家中,客厅宽敞明亮,家具摆放的整齐而又不失特色,卧室里,被子、床单、枕头等寝具平整干净,厨房里灶台洁净没有油渍,一切都显得井井有条。87岁的江金枝每天早上把家里里里外外打扫一遍,拔除房前屋后的杂草,干净卫生的环境带动周边村民积极向她学习。就在江金枝家不远处,村里的工作人员正在向村民介绍“五整洁”行动的相关要求,引导村民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观念,持续改善自己的生活条件和居住环境。

长乐村副书记杨世学告诉记者,自“五整洁”活动开展以来,“村两委”干部高度重视,召开了村民和老党员的座谈会,并迅速成立了工作领导组,成立了工作队伍。同时由村干部带队,发放宣传资料,上门引导,对每个自然村存在的杂草,乱堆乱放的杂物进行集中整治,整治的过程中村干部还将再次上门宣传,要求每户做好自己家房前屋后的清洁工作。“村庄环境卫生整治过后,提高了村民的生活质量,改善了他们的居住环境,下一步我们还将营造比学超的氛围,让村民更加主动参与整洁集中整治行动。”

该镇文明创建办公室负责人杨义成告诉记者,在“五整洁”行动中,该镇通过提高群众思想认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动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志愿者帮扶作用,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凝聚了农村清洁工程“加油干”的强大合力,保证了农村清洁工程常态化,创造干净整洁的美丽村庄。

新闻推荐

新发镇加紧实施安全饮水工程

本报讯近日,郎溪县新发镇抓住当前有利施工的天气,加紧实施农村安全饮水工程,以贫困户、边缘户为重点,因地制宜确定工程模式和...

郎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郎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欲渡浣花溪2018-09-07 00:00
评论:(涛城镇:“五整洁”整出文明新环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