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郎溪新闻 > 正文

特色民俗活动high不停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1-31 10:36   https://www.yybnet.net/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随着农历新年的脚步声临近,宣城的年味越来越浓了。想去参加别具特色的民俗活动,又不知道去哪?别心急,记者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了“一揽子”的2019年春节旅游的特色活动。

迎新春,

写春联,发福字

迎新年,贴春联,是中国的传统习俗,在增添喜庆气氛的同时也预示着平安吉祥。每逢春节,无论城市还是农村,家家户户都要挑漂亮的春联贴于门上,辞旧迎新,增加喜庆的节日气氛。

从2月2日—2月13日,在广德县天堂山度假村,可以观摩书法大师现场书写春联、送新春祝福。而从1月中旬开始,一直持续到2月下旬,在宣州区孙埠镇综合文化站、宣州区溪口镇吕辉村、宣城市消防支队宣州区西林社区,也会有热热闹闹的送春联进基层、写春联迎新春活动。

逛庙会、拜财神、舞龙灯

春节拜财神、逛庙会是传统民俗活动之一,每年的农历正月初五,是民间传说中财神的生日,我国各地有在这一天迎财神的习俗,人们希望借此祈求新的一年有好财运,求福运,想把好运带回家。

2月6日-2月19日,在泾县赤滩古镇,逛庙会拜财神、祈福求财的精彩活动持续上演;而在正月的郎溪县乡镇农民文化广场,“八龙闹春”表演则会让“年味儿”浓郁热烈,从2月12日开始,在郎溪县乡镇农民文化广场,舞龙活动将会整整持续一个星期;而同一时间段,在郎溪县梅渚镇、新发镇、飞鲤镇,将会重点展示非遗文化(小马灯)、百马戏春。

传文化、品美食、看大戏

春节传统文化博大精深,而在这一年最欢乐的时间里,“品美食、购年货、看大戏”的传统特色文化习俗,都早已深入到每个人心中。

2月5日-2月7日,宁国市方塘乡板桥村将举办第二届农民文化节、民间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看完民俗再来看看优秀国产电影,从1月中旬开始,在宣州区孙埠镇综合文化站、郎溪县各乡镇将会有百部国产优秀公益电影放映、免费送国产优秀公益电影放映下乡活动,百部好电影可以一直看到3月初;如果电影看厌了,还可以再来看看民俗大戏,从1月开始,在郎溪县各乡镇、旌德县各乡镇,送戏进村、文艺演出又会马不停蹄地个大家带来“视听盛宴”。

赏花灯、闹元宵、猜灯谜

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新春期间的节日活动也将在这一天达到一个高潮。元宵之夜,大街小巷张灯结彩,人们点起万盏花灯,携亲伴友出门赏灯、逛花市、放焰火,载歌载舞欢度元宵佳节。在郎溪县桑园路——郎川大道交叉口路段两侧约1公里行道树,吉祥灯笼高高挂,让人如置古色古香的传统世界;看完花灯再来猜灯谜,在郎溪县静湖公园,市民们可以赏景猜谜两不误;而在广德县四合乡水塘村圣峰特色农庄,白天可以趣味垂钓,游响水滩景区,晚上可以烧烤、篝火、唱歌跳舞尽情嗨篝火唱歌、“渔乐无穷”。

新闻推荐

疲劳驾驶酿事故

1月19日6时35分许,宣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接110指挥中心电话指令:G50沪渝高速郎溪往宣城方向3公里左右,一辆大货车...

郎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郎溪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人大代表发言摘登2019-01-11 10:36
评论:(特色民俗活动high不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